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班機被擋 廈航稱損失事小但民眾不便

2018/1/19 18:51(1/19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由於M503航道爭議,民航局暫不予核准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的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廈門航空今天發出聲明,表示「此舉給航企造成的經濟損失事小,給兩岸民眾往來帶來的極大不便事大」。

中國大陸片面宣布開通M503北向等4條航路,儘管民航局與相關航空業者溝通但業者仍照飛,民航局18日暫不予核准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的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

廈門航空今天在官方微博上表示,廈航申請70班兩岸春節加班機,主要包括從福州、廈門、杭州往返台灣的航班,目前已有超過1萬名旅客預訂相關航班機票,預計春節期間將有超過2萬名旅客乘坐廈航兩岸加班航班。

但是這70班兩岸春節加班機可能無法執行,「將嚴重影響台灣同胞返鄉過年與親人團聚的行程安排。此舉給航企造成的經濟損失事小,給兩岸民眾往來帶來的極大不便事大。」

廈航在聲明中表示,自成立以來就有服務兩岸的使命,呼籲台灣有關部門能夠「順應民意,滿足民眾迫切需求」,為眾多台灣民眾返鄉過年提供便利。

中國東方航空今天傍晚也發布聲明,表示已經按照正常流程,申請了往返212班兩岸春節加班航班,截至目前已有近2萬名旅客預訂了航班,預計將有近4萬名旅客搭乘相關航班往返兩岸,目前已經接獲大量旅客詢問航班狀況。

中國東方航空強調,若加班計劃未能執行,將對兩岸旅客春運出行造成嚴重影響,呼籲台灣民航局關注旅客需求、順應民意,儘快確認公司兩岸春運加班計劃。

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考量有潛在飛安疑慮,民航局暫不核准仍繼續使用相關航路業者的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目前還在審理中,民航局會審慎處理,評估各方意見後再做最後決定,也歡迎其他陸籍業者申請加班機。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說,對於中國片面啟用爭議航道,總統蔡英文呼籲北京當局採取彌補措施,依據2015年兩岸所達成共識,由雙方盡速展開技術性協商,化解事件衝擊。1070119

陸民航局稱M503安全 籲台准加班機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民用航空局今天以發言人名義聲明表示,M503及銜接航路是經國際民航組織(ICAO)批准的國際航路,「不存在所謂安全性問題」,並呼籲台灣盡快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

中國大陸4日片面宣布開通M503北向與W121、W122、W123銜接航路,儘管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與相關航空業者溝通,業者仍照飛。民航局18日證實,暫不核准中國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的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

中國民航局今天以「發言人應詢」名義在官網刊登聲明,指農曆春節是重要傳統節日。根據雙方共識,中國民航局今年協調兩岸增加614航班,對於上述兩家航空公司的春節加班計畫受到阻礙「予以譴責」。

這份聲明表示,台灣方面在M503航路上「對大陸採取所謂的『報復』」,最終受損害的將是兩岸航空公司和兩岸民眾特別是台灣民眾的利益,「對此產生的一切後果,應由台灣當局承擔。」

中國民航局重申,M503航路及其連接線是「經各方專家充分技術論證並經國際民航組織批准的國際航路,不存在所謂安全性問題」。

中國民航局呼籲「台灣有關部門」,尊重兩岸人員往來和台胞台商春節返鄉需求,尊重兩岸就春節加班達成的共識,盡快批覆(核准)兩岸春節加班。1070119


延伸閱讀》M503爭議 總統籲北京採取彌補措施
延伸閱讀》兩岸春節加班機 民航局:盼其他業者增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