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萬安:不參加年底台北市長選戰

2018/1/19 09:26(1/19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劉冠廷台北19日電)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今天說,不參加今年底台北市長選舉,續留立法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很清楚他的態度,知道他不選,未來他會全力支持透過黨內初選機制產生的參選人。

是否投入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蔣萬安動態始終讓外界關注。目前前立委丁守中、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都已表態競逐。

台北市第3選舉區選出的蔣萬安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從未說過要參選,會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拚,感謝所有支持鼓勵他的朋友。

蔣萬安表示,立法院臨時會一直到昨天所得稅法三讀修正通過後,讓他有很深體悟,應繼續留在立法院,抗衡、監督蠻橫的行政權,而堅守國會也是很多民眾對他的期待。

他說,勞動基準法修法過程,他擔任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集委員,及國民黨立法院團修法小組召集人,主導修法討論,雖然最後執政黨還是強行三讀修正通過勞基法,但也讓外界更關注勞基法修正、了解勞工處境。

蔣萬安表示,他會繼續發揮、扮演在野黨強力抗衡的監督力量,持續在立法院關注並繼續努力接下來包括空氣污染、食品安全、能源、攸關產業轉型的法案、勞工權益等重大議題。

媒體詢問是否會全力支持丁守中?蔣萬安說,未來任何透過黨內初選機制產生的參選人,他都全力支持。

中央選舉委員會16日召開會議,確認民國107年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日投開票。1070119


延伸閱讀》丁守中參選台北市長 羅智強助陣加入戰隊
延伸閱讀》鄭麗文挑戰柯文哲 選台北市長拚單獨過半
延伸閱讀》北市選情諜對諜 藍綠都在等對方出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