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突然取消藝術團先遣隊訪南韓計畫

2018/1/20 00:50(1/20 1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官員透露,北韓昨晚10時左右通知南韓,取消原定今天向南韓派遣藝術團先遣隊的計畫。

統一部指出,北韓以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的名義發來通知,收件人為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北韓在通知中未寫明取消訪韓計畫的理由。

統一部表示,北韓在週末也會透過板門店熱線通話,屆時南韓將詢問北韓取消藝術團先遣隊訪韓計畫的理由等詳情。

北韓昨天中午發來通知,提出希望今天派遣藝術團先遣隊訪韓進行兩天考察,代表團由7人組成,北韓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擔任首席代表,並提議先遣隊經由京義線陸路訪韓。南韓昨天下午2時45分通知北韓,同意藝術團先遣隊今天訪韓。(譯者:中央社徐睿承)1070120

平昌冬奧 南北韓先遣隊將互訪檢查並協調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北韓訪問團參加平昌冬奧,南北韓就相關事項基本上已達成協議,南韓先遣隊定23日到25日訪問北韓,北韓先遣隊25日起南下,雙方相互檢查,並協調籌備作業。

南韓先遣隊將經由東北部江原道的東海線陸路前往北韓金剛山和元山,檢查金剛山文化會館和元山馬息嶺滑雪場設施,為南北韓在金剛山聯合舉辦文化活動,以及南北韓滑雪運動員在馬息嶺滑雪場共同訓練做準備。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正在考慮有關人員搭乘飛機前往北韓元山的方案,因此先遣隊還將前往元山葛麻機場考察。

北韓先遣隊將於25日起訪察啦啦隊、跆拳道示範團和記者團等使用的設施。預計先遣隊與北韓訪問團一樣經由西北部京畿道板門店附近的京義線陸路訪問南韓,檢查賽場、宿舍、訓練場、表演場地。

北韓原打算由牡丹峰樂團團長出身的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率領先遣隊於今天南下,訪問南韓兩天一夜,北韓昨天中午通知南韓此事,但卻在11個小時後,突然於晚間取消這個計畫。

南北韓在15日於板門店北韓轄區「統一閣」召開的工作會談,就北韓在平昌冬奧會期間派遣三池淵管弦樂團赴南韓演出達成共識,北韓將為此派遣檢查團訪問南韓,考察首爾和江陵表演設施及宿舍。

平昌冬奧將於2月9日在南韓江原道平昌、江陵、旌善3地舉行,2月25日落幕。

北韓體育代表團將於2月1日訪韓入住選手村,隨後北韓民族奧林匹克委員會代表團、啦啦隊、跆拳道示範團和記者團將於2月7日抵達南韓。1070120


延伸閱讀》平昌冬奧兩韓舉旗進場 南韓民眾意見分歧
延伸閱讀》北韓參加冬奧之際 南韓推文化交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