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申請人數多 全球入境計畫來台面談

2018/1/20 19:00(1/20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0日電)台灣去年11月正式納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由於申請人數多,全球入境計畫團隊特地來台舉辦面談,將近700名有意加入的民眾,能就近在台灣申請成為會員,享受赴美快速通關的便利。

AIT先前表示,在台灣的面談只適用於符合下列2項條件的申請人,第一,已通過全球入境計畫初步審核(Conditional Approval);第二,選擇在台灣面談的申請者。

美國在台協會(AIT)領事組組長何蘭(Lara K. Harris)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去年11月1日,台灣成為東亞第3個、全世界第12個加入美國全球入境(Global Entry)計畫的夥伴,展現台美之間強健的關係。

她指出,在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計畫5週年之際,台灣納入全球入境計畫,象徵台美關係是根基在信任、共同價值、密切的經貿關係與人民之間的往來。

何蘭表示,自從2012年到去年為止,台灣赴美的人數成長約60%,不僅於此,來台的美國旅客人數也持續增加,這都有助促進台美關係。美國也希望讓信任旅客(trusted travelers)赴美更為便利。

何蘭說,自去年台灣納入全球入境計畫後,短短2個半月的時間,有將近2700名台灣護照持有者申請加入;有鑒於台灣申請人數眾多,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也特地派遣團隊來台,讓有意申請加入全球入境計劃的台灣民眾可就近在台灣面談,完成申請最後一道程序後,就可以正式成為會員,享受赴美快速通關。

何蘭表示,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派遣3名官員來台,於1月18日至24日在AIT台北辦事處舉辦全球入境計畫會員申請活動,讓台灣護照持有人與僑居台灣的美國公民,可直接在台灣面談。

AIT領事組表示,18、19日有將近300名申請人完成面試,其中超過9成是台灣護照持有人,預計到24日,總共會有將近700名申請者在台灣完成面試。

何蘭說,派遣團隊赴海外為全球入境計畫申請者進行面談,過去曾有過,可是並不常見。但考量到台灣申請人數眾多,團隊特地來台舉行面談,也希望藉此宣傳美國國土安全部正在推廣的落地註冊,申請者可在抵達美國後直接在機場註冊,成為全球入境計畫會員。

談到加入全球入境計畫的好處,何蘭說,就她自身經驗,搭了12、13個小時的飛機抵達美國,真的不會想再花半小時,甚至一個半小時排隊出關。加入全球入境計劃,可大幅減少通關所需時間。

全球入境計畫申請者、在金融業工作的石先生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台灣納入這項計畫,真的很便利。他因為工作的關係,加上家人也在美國,每隔一、兩個月就會到美國,成為全球入境計畫會員後,通關的時間估計可縮短到半小時以內,「真的差很多」。

AIT表示,全球入境計畫會員入境美國時,不必排隊等候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的人工查驗,可直接使用自動查驗機完成入關程序。107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