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KKBOX風雲榜大咖飆唱 陳奕迅壓軸送彩蛋

2018/1/21 10:41(1/21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高雄21日電)幕後投入近千名人力的第13屆KKBOX風雲榜,儘管15組卡司不如去年20組陣容多,但在張惠妹開場、謝霆鋒狂刷吉他飆唱、陳奕迅深情壓軸獻唱,歌迷聽得如癡如醉下,堪稱完美落幕。

繼上屆風雲榜主題Live is Life,強調關鍵字Live,今年則是MUSIC ALL ABOUT YOU,主打「音你而生」,除了開放觀眾票選歌手重新詮釋經典歌曲,更首度移師南台灣高雄巨蛋,集結多名天王天后、堪稱國際級演唱會豪華陣容,總製作費超過新台幣5000萬,加上人員費用更是超過以往預算規模,呈現近4小時豐富演出。

2017年底適逢眾多大咖歌手發片,包含張惠妹、林俊傑等,儘管在數位音樂平台累積點播數字尚未衝到前段排名,仍不缺席登上一年一度的KKBOX風雲榜,阿妹不僅展現誠意,公開首唱催淚新曲「身後」,林俊傑更獻唱觀眾票選最愛的「末日之戀」,讓觀眾驚喜聽歌,也能回味好歌。

為迎接天王天后演出,主辦單位更突破高雄巨蛋場地搭建限制,運用超過5萬顆最新燈材打造4層樓高的星光般舞台景,迎接張惠妹打頭陣,同時配合許久未在台演出的謝霆鋒,搭配「無火藥式數控煙火」加雷射特效,炫麗奪目的滿紅視覺令人熱血沸騰。

擁有龐大聽眾資料庫的KKBOX,今年更統計出多組有趣的數字,具像化這些「風雲」歌手受大眾歡迎的數據,如「2017年KKBOX上聽陳奕迅唱歌的總時長,相當於一個粉絲24小時不眠不休的聆聽超過800年」。

另外,還有多組有趣的形容,包含對出身南投埔里的創作歌手謝和弦而言,「2017年KKBOX上聽謝和弦唱歌的總人數,可以住滿16個埔里鎮」;來自台南的人氣歌手盧廣仲「2017年KKBOX上聽盧廣仲唱歌的總時長,相當於從台北走回台南1萬次」。

其他還有去年在KKBOX上聽周湯豪唱歌的總人數,「相當於開了124場小巨蛋」,而對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來說,「2017年在KKBOX上聽黃明志唱歌的總時長,相當於搭飛機來回吉隆坡與台北25萬趟」,趣味十足。

今年不少歌手站上風雲榜舞台首度公開獻唱新歌,包含謝霆鋒狂刷吉他搖滾嗨唱新作品「異想天開」,而盧廣仲首度公開獻唱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主題曲「幾分之幾」,也有畢書盡全球首唱新曲「聊傷」等,展現十足誠意。

相較很多歌手首次公開唱新歌,以往在大型舞台演出相當重視表演品質的陳奕迅,今年擔任風雲榜壓軸,選擇以10首中英粵語金曲串燒成14分鐘的組曲,包含「你的背包」、「謝謝儂」一連串經典好歌,讓全場1萬多名歌迷和線上直播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陳奕迅從選歌、曲目排序到挑選樂手都與知名音樂製作人Jim Lee密切討論,在風雲榜後台受訪時,更力讚主辦單位的舞台設備水準完善,因此讓他難得願意演唱從早期的專輯作品到近年的歌曲,媲美三金頒獎典禮的表演內容,顯見他相當重視這場演出舞台。

昨晚整體表演落幕後,為了獻給現場歌迷彩蛋,陳奕迅還加碼清唱經典情歌「K歌之王」、「十年」,更心情好到把水瓶丟給台下歌迷,一路環繞舞台不斷引起粉絲尖叫,最後以一句改編歌詞「十年之後,我們相約高雄」,不捨和眾人道別,為第13屆風雲榜完美收尾。107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