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當總統 第一家庭成員生活大改變

2018/1/21 10:51(1/21 1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白宮風雨一週年(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入主白宮一年來,不僅屢屢製造新話題,第一家庭每位成員也經歷有改變甚至混亂的一年,有人搬到新城市新家,有人扮演新角色,也有人添新生兒。

川普一家成員使用社群媒體的方式各不相同,讓外界有窺探他們各自新生活的機會。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整理出川普(Donald Trump)就任一年來家人生活出現哪些變化。

● 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

梅蘭妮亞成為第一夫人後,一開始便與眾不同。她選擇暫不入住白宮,而是留在原本居住的紐約陪伴與川普所生的11歲兒子拜倫(Barron)過完學年。這只是梅蘭妮亞不遵循美國第一夫人傳統的開端,接下來一年內她繼續展現獨立性格和神秘氣息。

川普曾雇用一小群員工,在2017年整個春天協助在白宮東廂(East Wing)辦公的梅蘭妮亞。到了夏天他們開始確定梅蘭妮亞的分工,以協助兒童為核心,包括對抗霸凌和美國的毒品氾濫問題。

梅蘭妮亞積極參與兒童相關活動,成為這位第一夫人的標誌。她數度訪問位在華府的國家兒童醫療中心(Children's National Medical Center),隨同川普出訪國外時也拜訪當地醫院。

成為第一夫人後,梅蘭妮亞還得在白宮舉行重大活動時充當女主人,包括復活節滾彩蛋(Easter Egg Roll)、萬聖節和接待來訪的國家元首與夫人。她也會當起優雅的客人,陪伴川普出訪亞洲、中東和歐洲。

● 長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

小川普過去一年除了接替父親掌管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外,也涉入政治。他曾赴蒙大拿州替美國聯邦眾議員候選人強佛特(Greg Gianforte)站台、在印第安納州和德州的共和黨募款活動上發言,並且與聯邦眾議員金恩(Steve King)一同在愛阿華州西北部愉快打獵。

不過小川普已遭披露,曾透過公關人員高德史東(Rob Goldstone)安排,與據稱是「俄羅斯政府律師」的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見面。這枚震撼彈令川普任內第一年蒙上陰影,使他成為2016年俄羅斯涉嫌介入美國選舉案的調查核心對象。

性格強勢且絕不道歉的小川普,以同樣態度抗拒調查。在案情開展的整整一年內,他不斷在社群媒體上夸夸而談。

● 長女伊凡卡(Ivanka Trump)

在川普即將就職前,伊凡卡便和夫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攜同3名年幼子女搬到華府,她並正式向川普集團和與她同名的服飾品牌公司請假。伊凡卡於2017年3月進駐白宮西廂辦公室,正式為川普政府效力,這也引發外界以放大鏡檢視。

伊凡卡和庫許納在川普入主白宮頭幾個月期間,身處內部混亂和角力的核心,兩人領導的派系放眼國際,和巴農(Steve Bannon)領導下侷限國族格局的派系意見分歧。

許多人認為,伊凡卡對川普在氣候變遷、LGBTQ(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及女性墮胎權等各項議題上的立場,能發揮使其立場緩和的影響力,但至今情況並未如此。

伊凡卡的職掌也從一度似乎無所不管,到現在比較妥當地指向提高女性經濟權力、人力發展,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和對抗人口販運等。

伊凡卡過去一年除了在美國政府內建立關係,也和國會與外國官員打交道。她曾赴德國替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女性創業融資機制WeFi打頭陣,並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邀請赴東京就女性經濟參與發表演說。伊凡卡還在聯合國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並肩討論人口販運問題。她同時是稅務改革的要角,推動擴大子女扣抵額。

● 女婿庫許納

在川普上任初期,庫許納的職掌多到難以說得清楚。他和小川普一樣,都是通俄案的調查鎖定對象。

庫許納一年來在諸多事務上擔任川普顧問,並著手追求促成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達成和平協議的遠大目標。庫許納已多次默默造訪中東地區,以建立關係;同時在川普作出爭議性決定、承認耶路撒冷為以國首都的過程中,與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競相發揮影響力。川普這項決定使得和平協商出現變數。

庫許納在白宮也掌管美國創新辦公室(Office of American Innovation),此單位的任務是加強政府效率和消除官僚,不過任務尚未定案,界定不明確。庫許納還曾在2017年夏季出席國會聽證會作證。

● 次子艾瑞克(Eric)和媳婦賴拉(Lara)

艾瑞克在2017年和兄長一同接掌川普集團,曾巡視集團內的全球資產。他和妻子賴拉也在這一年9月迎接新生兒子魯克(Luke),為川普添了第9個孫子。

艾瑞克、賴拉和小川普並已開始投入川普2020年爭取連任的競選活動。其中艾瑞克已經在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召開過會議,討論競選策略。

賴拉則扮演更重要角色,她擔任競選高級顧問,成為川普競選連任活動的主要發言人,經常出現在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賴拉在川普當選總統前任職於美國電視新聞節目「新聞內幕」(Inside Edition),有鑑於她的電視台經歷,來年隨著川普競選行動加速,她出現在螢光幕上的頻率會增加。

● 么女蒂芬妮(Tiffany)

蒂芬妮成長期間與母親梅波斯(Marla Maples)同居加州,她隨後搬到父親居住的紐約,並在川普當選後,也搬到華府。現年24歲、畢業於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蒂芬妮,目前則是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法律系一年級學生。

● 么兒拜倫

2017年6月隨同父母搬進白宮的拜倫,目前是馬里蘭州波多馬克(Potomac)聖安德魯聖公會學校(St.Andrew's Episcopal School)6年級生。

梅蘭妮亞努力讓拜倫的生活維持正常,過去一年他很少公開現身,只有與父母一同出席復活節滾彩蛋活動、8月戴著觀賞日蝕眼鏡出現在白宮的杜魯門陽台(Truman Balcony),以及週末隨同父母搭乘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或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總統專機,前往新澤西州貝德敏斯特(Bedminster)和佛羅里達州海湖俱樂部(Mar-a-Lago)。(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70121


延伸閱讀》全美女性串聯抗議 川普:perfect day
延伸閱讀》川普言行如何一次惹惱一群國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對槓媒體 新聞自由斲傷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