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鮑爾掌聯準會 美參院85比12票通過確認

2018/1/24 07:17(1/24 0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參議院今天投票確認鮑爾(Jerome Powell)接掌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的任命案,預計下月出任這個在全球最大經濟體中具有巨大影響力的職位。

參院以85比12票表決通過這項任命案,為鮑爾在現任主席葉倫(Janet Yellen)2月任期結束後的接替鋪路。鮑爾曾任律師和投資銀行家,2012年起即擔任聯準會理事。

總統川普選擇撤換葉倫,清除前任總統歐巴馬任內另一項人事安排,也讓川普成為近40年來第一位不續用現任聯準會主席的美國總統。

分析師表示,指派鮑爾擔任聯準會主席,不僅讓川普有機會換掉歐巴馬前朝人馬,也向市場暗示他支持延續緩慢且審慎升息的政策。以緩慢審慎腳步升息的作法讓葉倫贏得讚賞。

葉倫除了是民主黨人和聯準會首位女性主席外,她也是金融危機後實施金融監管的捍衛者,這點與白宮推動的鬆綁金融監管政策背道而馳。

64歲的鮑爾在2012年成為聯準會理事之前,就曾經歷過參院認可程序。他擔任聯準會理事後,從未對聯準會任何貨幣決策提出異議。(譯者:陳昱婷/核稿:徐睿承)1070124

參議院通過 鮑爾接聯準會主席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3日專電)美國參議院今天投票,通過鮑爾接任聯準會主席的任命案。他將接替2月任期屆滿的現任聯準會主席葉倫。

美國總統川普於去年11月初提名現任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理事鮑爾(Jerome Powell)出任聯準會主席。這項任命案今天在參議院以85票贊成、12票反對順利通過。

華爾街日報分析,從2012年開始擔任聯準會理事的鮑爾接任主席後,在勞動力市場與全球經濟成長強勁帶動下,應會繼續執行升息政策,以維持經濟繼續擴張。

葉倫(Janet Yellen)4年任期將在2月初屆滿,身為聯準會首位女性主席,她也是Fed近40年來首位未獲連任的主席。1070124


延伸閱讀》美國升息一碼 2018年不可不知的5大關鍵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