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派專欄 共軍裝備中程飛彈防守範圍擴大

2018/1/24 08:48(1/24 0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駐香港特派員張謙/1月24日中共黨媒日前報導解放軍第78集團軍某防空旅的演練,當中所出現的紅旗16地對空飛彈引起了軍事專家的注意,且該集團軍鄰近朝鮮半島。

人民網於18日圖文並茂報導了這次演練,當時氣溫是攝氏零下21度,第78集團軍某防空旅組織列裝未滿30天的新型地對空飛彈,並進行首次綜合演練。

報導指出,這次演練是要檢驗部隊訓練成果,錘煉部隊新裝備操作能力,提升部隊實戰化訓練水準。

有專家指出,從刊登的圖片看,這次演練的是紅旗16飛彈。

百度資料顯示,紅旗16有陸基型和海基型,後者稱為海紅旗,為護衛艦使用。

紅旗16為中近程防空飛彈,用於攔截飛行器、反艦飛彈、巡航飛彈等目標,最大飛行速度為4馬赫,與紅旗9防空飛彈構成解放軍中空和高空區域防空網路。

紅旗16為車載,6聯裝發射筒採用垂直發射,使用有源相控陣雷達,有效射程可達40公里。

綜合各方報導,陸基紅旗16已有最新的B型。

對於這次報導,有軍事專家注意到,第78集團列裝紅旗16未滿30天,且是新型地對空飛彈。

這則報導所以引起軍事專家的注意,主要是過往大陸方面只有在北京或其他要地部署類似中程飛彈;如今臨近朝鮮半島的一個集團軍卻也裝備了這種飛彈,尚屬「首次」。

有關軍事專家指出,這反映出大陸在軍事裝備上的「大手筆」,而集團軍裝備了這款飛彈後,也將擴大其防空範圍。

據分析,車載的紅旗16機動性強,估計一個營就有6輛車合共36個發射筒,它們可以在防守區域機動往來,防守範圍廣闊,大大提升防空能力。

至於其他集團軍是否也裝備了紅旗16,目前不得而知。1070124


延伸閱讀》中共軍改 陸軍員額首度降到一半以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