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2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24 07:20(1/24 0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美中貿易大戰開打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4日報導,一再揚言打擊不公平貿易的美國總統川普終於祭出實際行動,22日批准對進口的太陽能電池與模組以及洗衣機課以重稅,並於23日簽署此案,南韓、中國大陸及台灣等亞洲國家所受影響最大。投資人擔心,這可能引爆美中2國的全面貿易戰,進而重創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

中國時報:小英否決賴清德戰雙北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4日報導,綠營雙北市長選戰無強棒,部分基層積極力拱行政院長賴清德迎戰,蔡英文總統23日明確表示,賴清德已是行政院長,「我跟他有一個很重要的共識,就是說我們必須要合力把這個執政做成功」,間接否決徵召賴揆參戰雙北的可能。擬代表藍營投入新北市長選戰的侯友宜氣勢如虹,綠營卻遲遲推不出強棒,民進黨內部傳出將徵召院長級和天王級大咖參選,台北市長也因柯文哲民調居高不下,基層擬拱賴清德迎戰。

蘋果日報:東京暴雪 2死720傷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4日報導,日本東京首都圈22日下起4年來最大雪,到晚上積雪已達23公分,大雪在東京一帶造成至少2死720傷,死者包含一名台僑。大雪22日晚間打亂成田和羽田機場航班,近萬名旅客滯留機場過夜,有如「難民」,23日仍有102班飛機取消。而群馬縣草津本白根山23日火山噴發,一度傳出引發雪崩,幸僅虛驚一場,但火山噴發造成一死11傷,包括15名台客在內的80人受困山上,稍晚已平安獲救。

自由時報:太陽能電池模組 美課30%重稅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4日報導,標榜「美國優先」,並多次放話制裁不公平貿易的美國總統川普,23日決定對進口太陽能電池、模組及洗衣機課徵最高關稅,引發中國及南韓不滿。中國在全球太陽能面板供應鏈居主導地位,這被視為是川普啟動美中貿易戰所開出的第一槍;但此舉也可能傷及美國太陽能產業,因該產業高達80%的零件依賴進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