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數學集中第3冊 恐不利社會組考生

2018/1/26 15:43(1/26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6日電)今天是大學學測首日,第2節考數學,部分試題結合生活情境,如週休二日和校系篩選,但今年命題範圍太集中於第3冊,可能對社會組學生較不利。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的107學年學科能力測驗今天舉行第一天考試,下午考數學。

協助大考中心審題的試考生表示,今年部分數學試題取材生活化,例如用員工一週(7天)可選2天隨機休假來考機率,用成本和售價變化來計算漲跌幅,甚至連學測的各科級分和校系篩選都融入題幹,讓人覺得親切又熟悉。

試題特色上,試考生認為,有的試題考驗對表格的閱讀能力,有的試題則需要耐心看完題目後才能分析答案,整份問卷重點放在基本觀念的測驗上,沒有太複雜或迂迴的題目,但仍有一些細部觀念,必須兼具完整的概念與細心的閱讀能力才能作答,整體難度屬於中間偏易。

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團隊表示,今年試題罕見出現分配不均的情況,往年1到4冊通常平均分配,但今年太過集中第3冊,由於3、4冊內容比較偏向自然組學生後續的學習,因此,對社會組學生比較不利;今年試題只有以學測5標和校系篩選的多選題最簡單,其他都需要相當數學知識才能作答。

數學科教師團隊指出,甄選入學名額逐年增加,很多大學都會透過學測來篩選學生,所以近幾年的學測數學試題都維持一定難度,可能因為如果出得太簡單,學校較難篩選學生,今年題目雖然看起來不難,但很多需要讀懂題幹或縝密思考才能作答,整體難度屬於中間偏難。1070126

數學科試題
延伸閱讀》學測數學偏易 考生反映觀念題居多
延伸閱讀》學測社會科選區重劃題 解題老師爭論20分鐘
延伸閱讀》學測首日有點忙 椰子樹葉老鼠來攪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