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經濟論壇演說 川普考慮重新加入TPP

2018/1/27 06:20(1/27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達佛斯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對美國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敞開大門,他去年就任總統才幾天就宣示退出這項協定。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瑞士達佛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演說中提出他的建議,此前幾天,美國除外的11國才就推進這項協定達成協議。

入主白宮後,退出TPP是川普最先做出的決定之一。

在達佛斯演說中,川普表示將考慮與曾是TPP夥伴國進行貿易談判,「不是個別,就或許是與一個群體(進行談判)。」

他說,「如果是在整體利益之下」,才會進行。(譯者:徐睿承)1070127

川普談TPP 日歡迎但以早日生效為目標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7日專電)日本政府對美國總統川普一席可能重回TPP的談話表示歡迎,但並不考慮修正TPP,在慎重確認川普發言的真正意涵同時,當務之急仍是讓排除美國的11國TPP協定能早日生效。

川普26日對美國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敞開大門,他去年就任總統才幾天就宣示退出這項協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有關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川普26日在世界經濟論壇大會上,暗示以再協商作為美國重回TPP前提的可能性。

對川普表達理解TPP的意義,日本政府相關部會首長相繼表示歡迎,並期待美國未來能重回TPP。

不過,日本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說,TPP協定是經過長時間累積而來,就像玻璃製品般,若要和美國再度協商,現實情況來說是不可能的。

因此,日本政府將慎重地確認川普發言的真正意義,當務之急仍是讓排除美國的11國TPP協定能早日生效。1070127


延伸閱讀》川普願考慮重返TPP 美國優先態度軟化
延伸閱讀》不公平貿易 川普:美國不再視若無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