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薪資低於男性 BBC女員工火大爭權

2018/1/30 13:23(1/30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裡的女性員工不滿做同樣的工作、薪資卻低於男性,並指控主管階層誤導有關她們的「薪事」,以隱匿公廣媒體BBC內普遍存在的性別歧視。

路透社報導,170名職員組成名為「BBC女性」(BBC Women)的團體,她們的陳情信已遞交給國會媒體委員會。BBC去年7月被迫揭露公司內2/3的高薪員工為男性、部分人的薪資甚至遠高於女同事後,國會媒體委員會便就BBC的薪資狀況展開調查。

BBC揭露薪資不平後,引起連串負面報導並激怒許多女員工,女性職員要求同工應同酬。英國記者工會(NUJ)已代表BBC的121位女性員工,提出集體陳情。

BBC女性在一份提交國會媒體委員會的書面證據內說:「儘管個別的BBC主管已表達支持,但仍有人不願面對真相,而且女性員工在爭取同工同酬之餘,已經歷過含蓄的威脅。」

國會議員為此將在31日聽取BBC前中國事務編輯葛瑞西(Carrie Gracie)的言詞證據;葛瑞西本月辭職,以抗議薪資比男同事低。包括總監霍爾(Tony Hall)在內的BBC高層主管將在葛瑞西之後赴國會接受質詢。

BBC女性指出,薪資性別歧視影響組織內各領域,並不僅於高收入者。她們以14位個別女職員為範例,職務包含電視、廣播主持人與記者,14人全都對發現同工不同酬後,向主管階層爭取權益一戰感到沮喪。(譯者:陳亦偉/核稿:劉文瑜)1070130

以身作則倡男女同酬 易捷航空執行長自砍年薪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廉價航空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今天承諾達成薪資平等,新上任的男性執行長已將自己的年薪減至與前任女執行長一樣。

法新社報導,易捷航空在聲明中說,去年12月上任的隆格蘭(Johan Lundgren)自願減薪3萬4000英鎊(約新台幣139萬5349元),降到與麥卡爾(Carolyn McCall)相同。

隆格蘭年薪將從74萬英鎊(約新台幣3037萬元),調降至70萬6000英鎊(約新台幣2897萬元),等同於麥卡爾離職前往領導獨立電視台(ITV)前的薪酬。

曾任途易旅遊公司(TUI)副總裁的隆格蘭又說:「在易捷航空,我們絕對致力於給予男女相同薪資與機會。」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他說:「我希望這將適用於易捷航空每位員工,為了展現我的承諾,我已要求董事會調降個人薪資,降到與麥卡爾任職時相同。」(譯者:張曉雯/核稿:鄭詩韻)1070130


延伸閱讀》冰島企業須獲認證 男女同工不同酬將受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