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從春節加班機案 分析兩岸緊張情勢升高

2018/1/31 12:23(1/31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30日專電)「紐約時報」今天報導,台灣「報復」中國航空公司,兩岸台海航路爭議,恐怕會使成千上萬在中國大陸經商就業、就學的台灣民眾面對無法返鄉過年的風險。

這篇發自台北,以「台灣報復中國航空公司,阻礙春節行程」(Taiwan Retaliates Against Chinese Airlines, Hampering Lunar New Year Travel)的報導指出,台灣民用航空局19日拒絕核准兩岸春運加班(編按:民航局19日表示,暫不核准仍繼續使用相關航路業者的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中國東方、廈門航空於30日宣布取消了176架次春節加班機,勢必衝擊春節期間返台旅客行程。

報導說,如此短促時間下,兩家航空公司取消春節航班,將導致台灣旅客搶奪原本已稀少的返鄉機位。東航、廈航也損失慘重,以東航為例,取消106架次來回航班,估計少了約4萬名乘客收入。

紐時分析,在未與台灣協商下,中國大陸單方面啟用M503等敏感航路,相當不尊重台灣,恐怕會升高危險事件的風險,也可能在逐漸緊張的兩岸關係下挑起危機。

報導指出,M503新航路靠近台灣軍機、民航機目前使用的空域,同時中共軍機侵犯台灣空域的活動也似乎愈加常態化。

針對中國解放軍機艦頻頻繞台,台灣軍方剛在東海岸展現戰備能力,進行P-3C反潛偵察機、F-16戰鬥機、攻擊直升機及坦克等聯合演練。

報導並引述總統府聲明,呼籲北京回到2015年兩岸達成的共識,為了區域穩定、兩岸關係及飛航安全,北京方面有責任儘速與台灣展開協商。1070131


延伸閱讀》民航局:國際航協鼓勵協商處理M503爭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