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高喊美國團結 移民措施卻不讓步

2018/1/31 14:27(1/31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首度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呼籲謀取全美團結和強化邊境,高喊「一個團隊、一個族群以及一個美國大家庭」,但同時對移民措施強硬,將眾多社會問題歸咎於移民。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歷經受人冷嘲熱諷、分歧和醜聞不斷的一年後,在國情咨文演說中,尋求將焦點放在他上任一年來的經濟成就上,且要求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採取強硬措施,限制移民。

他說:「今晚,我呼籲我們全體將歧見擺一旁,尋求共同點,團結一致,成就選我們出來服務的人民的需求。」

「今晚,我想談談我們會有什麼樣的未來,我們會有什麼樣的國家。我們全體、同心協力、一個團隊、一個民族、一個美國大家庭。」

川普演說時一反常態的採取和緩語氣,不過他並沒有因此在減少移民的努力做出讓步,依舊將眾多社會問題歸咎於移民上。

為了強化他的論述,川普花大篇幅談到移民改革的需要,並將移民和罪犯、經濟緊張局勢劃上等號。

他嘆說,數十年來,「開放邊境」允許「毒品和幫派湧進」美國。儘管國會沒有撥款,但他再度呼籲在美墨邊境築牆。

川普說:「這導致數百萬名低薪勞工跟最貧困的美國人民搶工作。最悲慘的是,這還奪走許多無辜性命」。今天受邀在國會聆聽國情咨文的貴賓,包括女兒遭薩爾瓦多幫派MS-13殺害的兩對夫妻。

川普說:「美國是個富有同情心的國家。但身為美國總統,我要對美國孩童、美國困苦的勞工和美國被人遺忘的群體,獻上我最高的忠誠度、最大的同情心和持續的關切。」

現年71歲的川普也對牛氣沖天的美股漲勢和成長率改善自吹自擂,白宮甚至稱這個現象為「川普熱潮」(Trump bump)。

他說:「股市一而再、再而三破紀錄,市值大增8兆美元。」不過,美股今天不賞臉,在市場擔心泡沫化之下,跌幅創下8個月來最大。

川普還說:「選舉結束以來,我們創造了240萬個新就業機會,光是在製造業就有20萬個。薪資成長停滯了許多年後,現在工資終於調漲了。」

他說:「就如我11個月前在這個演講台上向美國人民承諾的一樣,我們實踐美國史上最大規模減稅和稅賦改革。」(譯者:陳昱婷/核稿:蔡佳敏)1070131


延伸閱讀》川普發表國情咨文:中俄挑戰美國價值觀
延伸閱讀》談脫北者投奔自由 川普國情咨文也感性
延伸閱讀》國情咨文官員幾乎全出席 若全遇難美國由他當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