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沖繩名護市長換人 美軍基地搬遷料加速

2018/2/5 05:25(2/5 0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支持的候選人今天當選沖繩縣名護市長,搬遷沖繩美軍基地的工作努力20多年以來,現在似乎向前邁進一步。

法新社報導,選委會指出,56歲的渡具知武豐在沖繩北部名護巿長選舉中勝出,這使得72歲的稻嶺進尋求擔任第3個任期的希望落空。

共同社報導,渡具知武豐得20389票,稻嶺進16931票。投票率為76.92%。

稻嶺進強烈反對將普天間基地從沖繩南部的巿區搬遷到名護巿附近海岸地區的這項美、日政府共同計畫。

獲安倍所屬自民黨及其盟友公明黨支持,渡具知武豐不曾針對這項搬遷計畫公開討論自身立場,而是矢言促進名護巿觀光。

不過,地方媒體稱這場選舉是反美軍基地的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與安倍治下的東京中央政府之間的「代理戰爭」。今天的選舉被視為今年稍晚沖繩知事換屆選舉的前哨戰。

日、美1996年同意將普天間基地從沖繩縣宜野灣市搬到名護巿海岸,但因許多沖繩居民反對,相關計畫遲無進展。約4萬7000名駐日美軍有一大部分駐紮在沖繩。

反對這座美軍基地搬遷人士尋求基地完全搬離沖繩。(譯者:何宏儒)107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