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股市未止跌前 金管會:救市徒勞無功

2018/2/6 15:08(2/6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6日電)美股暴跌1175點,亞股紛紛倒地,金管會表示,台股今天收盤爆量狂瀉542.25點,主要受到美股重挫影響,美股未止跌前,貿然推出救市措施徒勞無功;金管會也沒有特別為此開會討論。

美國股市5日創下6年半來最大單日跌幅,道瓊指數狂瀉超過1100點,改寫史上最大單日跌點,今天亞洲主要股市也連袂重摔,日股、港股更下跌超過1000點,台股也無法倖免,收盤爆出新台幣2408億元的天量,下跌542.25點,加權指數收10404點。

不願具名的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官員說明,美股這波狂跌,主要反映美國經濟優於預期,所產生的兩大擔憂,首先、美國公債殖利率竄升,引發投資人擔憂股市資金可能轉進債市,所造成的資金排擠效應;其次、在經濟數據優於預期下,聯準會未來升息速度以及力道都可能加快、加大。

這位官員分析,美股及全球股市從去年一路漲上來,幾乎都沒有回檔,然而「漲多就是最大的利空」,台股及主要股市今天的連袂重挫主要受到美股暴跌1175點的影響,若美股及全球股市未止跌,政府這時候就祭出救市措施,根本就是浪費子彈和精力,徒勞無功,金管會今天也沒有特別為台股召開會議討論。

這位官員強調,多頭市場的特色就是「緩漲急跌」,就如台股今天的表現;反而是當股市盤整後又逐步緩跌時,這時才需要擔心空頭來臨。

官員指出,現階段先觀察美股及國際股市何時止跌,待全球金融市場都回穩後,再觀察台股是否偏離國際趨勢,若台股有偏離全球市場的情形,這時候推出救市措施才有效果。(編輯:林孟汝)1070206


延伸閱讀》台股收盤重挫542點 創史上第6大跌點
延伸閱讀》台股重挫 台積電單日市值縮水近5000億
延伸閱讀》美股崩道瓊狂瀉逾千點 背後原因一次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