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股災橫掃全球 亞股一片慘綠

2018/2/6 20:28(2/6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6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股市出現創紀錄暴跌,引爆全球股災,投資人擔心美國將加速升息,在股市連漲數月後紛紛獲利出場,亞洲股市今天全面收黑,東京與香港股市都大跌,歐洲股市早盤也重挫。

「紐約時報」報導,市場分析師表示,他們不預期亞洲這波賣壓會很快結束,歐洲與美國看來也將續跌。今天下午亞洲市場追蹤美股主要指數的期貨顯示,美股今天可能再跌1%。

法新社報導,亞洲股市今天由東京股市領跌,一度暴跌超過7%,終場跌幅收歛到4.7%。

香港股市的跌幅超過5%,創下2015年夏季以來單日最大跌幅,台灣股市跌幅也約5%,上海股市下跌3.4%,雪梨和新加坡股市的跌幅也有3%。曼谷股市下跌2.4%,首爾股市下跌1.5%,馬尼拉股市下跌1.1%,孟買股市收低0.9%。

紐約股市昨天暴跌,道瓊工業指數重挫1175.21點或4.60%,以24345.75點作收,創下有史以來最大單日跌點,今年以來上漲點數全部回吐。美股殺盤引發其他股市跟進,除了亞洲股市全倒,歐洲股市早盤也重挫。

由於美國經濟、企業財報和全球經濟展望都樂觀,已激勵全球股市大漲數月。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2月推動國會通過大規模減稅法案,許多大企業因而宣布加薪和分紅,更助長股市漲勢。

不過,儘管投資人紛紛搶進股市,推升全球多處股市指數創下歷史新高或多年新高,由於美國長期公債殖利率也飆升到4年高點,加以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可能再升息,市場也漸感憂心。

美國股市2日即出現賣壓,當天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就業機會增加,薪資成長上揚,這引發市場憂心今年通貨膨脹率可能飆升,聯準會將被迫比預期快速升息。昨天美股「恐慌指數」Vix指數暴漲超過一倍。

花旗集團(Citigroup)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威汀(Steven Wieting)告訴彭博電視台(Bloomberg TV):「會跌多少呢?天知道。」但他表示,若是持續這種跌法,可能很快就會找到底部。(譯者:林治平)1070206


延伸閱讀》台股暴跌政府會不會出手 金管會這樣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