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翠堤大樓已知2死 韓籍婦受困近10小時獲救

2018/2/7 10:03(2/7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花蓮7日電)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傾斜嚴重,搜救人員今天在大樓9樓救出一名韓國籍婦人,意識清楚,無明顯外傷。她獲救後一直向救難人員道謝。

在花蓮地震倒塌的多棟大樓中,雲門翠堤大樓最為嚴重,一、二樓傾倒往下擠壓。

搜救單位今天持續搶救雲門翠堤大樓受困住戶,上午近10時傳出好消息。搜救隊員於大樓9樓之5,救出一名韓籍58歲的金姓婦人,意識清楚,無明顯外傷,隨後送往醫院檢傷。

「謝謝、謝謝」金婦被救出後,還能自行走動,一直跟救難人員道謝。她也說,大樓內應該還有人受困待援。

根據花蓮縣消防局上午11時最新統計,雲門翠堤大樓內已有2人死亡,仍有143人失聯。(編輯:孫承武)1070207

花蓮強震驚魂9小時獲救 韓籍婦道謝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王朝鈺花蓮7日電)花蓮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韓籍58歲的金姓婦人獲救時不斷向搜救人員道謝,在醫院受訪時,拿出耶穌被釘十字架雕塑品說:「它救我的」。

搜救單位今天持續搶救雲門翠堤大樓受困住戶,上午近10時傳出好消息,金婦獲救時不斷向搜救人員道謝「太感謝了」,警消隨後將她送花蓮慈濟醫院檢查。

金婦到院後急忙拿起手機充電,向親友報平安時忍不住落淚。她說,平日一人住在雲門翠堤大樓,昨天晚間12時坐在沙發滑手機,就快睡著了突然一陣天搖地動「不到幾秒整個房間全都滑下去」。

金婦表示,她一直待在沙發等待救援,對外呼喊「這裡有人」但未被尋獲,當時心想萬一地震又來該怎麼辦,只見外頭燈火通明,但房間斷電一片漆黑,手機又快沒電,好在還有訊號能與外界聯繫,她趕緊打電話向台灣友人求援,但朋友不知確切地址「我一直說9樓之5,房間在哪該如何進入」。

金婦說,搜救人員尋獲後告知她9樓差不多陷到1、2樓,因樓梯傾斜下樓十分困難,根本無法獨自走下樓,幸虧搜救人員協助才得以脫困。(編輯:李亨山)1070207

翠堤大樓強震傾斜 脫困住戶心有餘悸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花蓮7日電)「不到幾秒鐘就倒了!」花蓮雲門翠堤大樓昨晚傾斜嚴重,有不少住戶只能爬到窗口求救,順利逃生。部分驚魂未定的住戶也說,寧可在戶外搭帳棚,也不敢到緊急收容所接受安頓。

翠堤大樓昨天深夜嚴重傾斜後,一名婦人站在晾滿衣物的陽台,將兩名幼童先後抱起,越過陽台的圍欄,交給下方站在瓦礫堆的民眾,協助脫困。在旁有人好心提醒,滿地玻璃,走路小心。

從大樓平安脫困的一名梁姓女住戶,今天回想地震發生的情形仍驚魂未定。她說,當時剛上床睡覺時,只聽到巨大轟隆聲響,之後不到幾秒鐘就傾斜了。她在震後雖想趕緊奪門而出,但門卻打不開門,只能爬到窗口求救,還好在救難人員協助下平安脫困。

住在4樓的張姓男住戶說,地震發生時已經入眠,在迷糊中被搖醒,驚醒之後他家的門樑因遭擠壓變形打不開,最後也是透過窗戶逃生,受困約1個半小時。

他說,雖然花蓮設有緊急收容所,但不知道會不會也塌下來,不如在外搭帳棚還較睡得安穩些。(編輯:孫承武)107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花蓮地震 蘇嘉全:中央地方合作重建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