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克爾陣營重大讓步 德國大聯合政府談判達陣

2018/2/7 21:22(2/7 2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7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保守派陣營今天和社會民主黨(SPD)達成再組大聯合政府協議。消息人士和媒體指出,保守派陣營做出重大讓步,社民黨取得財長、外長和勞工部長等要職。

德國又朝成立新政府邁進一步,超過4個月的政治僵局可望終結。

媒體報導指出,社民黨預定取得財政部長職位,意味德國在歐元區的政策可能改變。

保守派財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在任8年聚焦撙節政策,引起掙扎中的歐元區國家廣泛不滿,他已在去年9月同意出任聯邦議院下議院議長,空出財長職位。

社民黨黨魁舒爾茲(Martin Schulz)本週稍早已說,社民黨已確保與保守派陣營達成協議時,將會終結「強制撙節」政策,並且為歐元區設立投資預算。

交出財長職位,意味保守派陣營必須做出重大讓步,以便讓社民黨同意再組「大聯合政府」。

一名參與談判的消息人士指出,社民黨將取得財長和勞工部長職位。媒體報導,社民黨也將獲得司法、家庭和環境部長職位。

「畫報」(Bild)報導,儘管社民黨黨魁舒爾茲先前誓言,在梅克爾執政下不會入閣,舒爾茲將出任外交部長。

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報導指出,舒爾茲將會辭卸黨魁,由社民黨國會黨團領袖那勒斯(Andrea Nahles)接任。

媒體報導,梅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CDU)將取得經濟部長和國防部長職位,巴伐利亞邦姊妹黨基督教社會黨(CSU)主席賽賀佛(Horst Seehofer)將出任內政部長,他在移民政策上的談話十分強硬。

社民黨和保守派陣營達成再組大聯合政府協議,必須經過社民黨大約46萬4000名黨員以郵遞方式投票表決,許多左翼和青年黨員反對社民黨再組大聯合政府。德國自2013年以來一直是由大聯合政府執政。(譯者:嚴思祺/核稿:劉學源)1070207


延伸閱讀》中央社特派員觀察/梅克爾的黃昏 德國政壇進入世代交替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