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形象由她管 金氏政權訪南韓第一人

2018/2/8 10:33(2/8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將赴南韓參加明天登場的平昌冬奧,成為歷來首位踏上南韓土地的金氏家族成員。有人臆測,與哥哥感情好、負責保護哥哥形象的她,可能會代傳訊息。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金與正據信於1987年出生,是已故領導人金正日(Kim Jong-Il)的么女,跟大她約4歲的金正恩同母,也跟金正恩一樣在瑞士求過學,據說與哥哥感情非常好。

金與正據報已和北韓第2號人物、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Choe Ryong-Hae)的兒子成婚。

近幾年來,金與正時而成為鎂光燈焦點,她主要任務是藉由在勞動黨宣傳部的角色,來保護金正恩形象。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金與正在金正恩政權下扛有重責,處理政策之外也聽取情報簡報,扮演的角色「幾乎與白宮幕僚長無異」。

她被控與北韓侵犯人權行為有關,因此被美國列入黑名單。

對於金與正將訪南韓參加平昌冬季奧運,外界深感詫異,因為雖然事前有人臆測她可能成為北韓代表團成員,但鮮少人認為會成真。這被視為金正恩認真看待改善兩韓關係的跡象。

金與正是金正恩最親近的幕僚之一,是少數金正恩信任的對象,因此深具影響力。有些人猜測,她可能會替哥哥傳遞訊息。

然而,若要順利前往平昌,金與正恐得先克服一些障礙。雖然她不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旅行黑名單中,卻因被控侵犯人權而成為美國制裁鎖定的目標。

其中一個問題就是她將如何前往平昌冬奧。首爾當局先前已向美國和國際社會尋求特殊許可,允許北韓運動員和表演人員搭乘巴士和渡輪前來南韓。

這回為了金氏家族成員,南韓可能必須再次提出這類要求。(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0208


延伸閱讀》冬奧期間與美對談 北韓未排除可能性
延伸閱讀》北韓啦啦隊抵南韓 笑容皮草同樣吸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