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冬奧開幕前閱兵 金正恩:北韓是世界軍事強權

2018/2/8 14:53(2/8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為慶祝第70屆建軍節,北韓今天在平壤舉行閱兵儀式。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致詞說道:「身為世界級軍事強權,我們已經有能力向世界展現我們的地位。」

南韓平昌冬季奧運明天開幕,北韓今天閱兵被認為是炫耀軍事實力。

閱兵隊伍中可見坦克車、裝甲車輛及可搭載飛彈運輸車。飛彈運輸車通常是平壤觀察家審視重點,以尋找北韓軍工科技發展線索。

與此同時,具核武攻擊力的北韓正發動一波奧運公關宣傳攻勢,派出大隊表演者、數百名正妹啦啦隊員,還有金正恩的胞妹到南韓。

法新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今天,數個軍團的士兵整齊劃一地踢著正步,走過金日成廣場,攻擊火力愈加強大的重裝武器緊接在後。

不同於去年4月上次閱兵,北韓國營電視台這次並未直播,而是在數小時後,才播放閱兵儀式影片。

金正恩高踞主席台上觀看閱兵,夫人李雪主與名義國家元首金永南陪同在旁,煙火燃放到天際。金永南明天將帶領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

軍隊高喊「萬歲」。在攝氏零下的氣溫中,士兵呼出的空氣冷凝。部分軍人一看到金正恩,就熱淚盈眶。

分析家說,北韓運用兩面手法,尋求將它「事實擁核國家」的地位正常化,也可能試圖削弱制裁,或在南韓及它的盟國美國間製造嫌隙。

平壤當局往年常邀請數百名外國記者觀禮,以向全球炫耀軍事實力。但這次北韓未循往例,也未直播閱兵實況,可能為控制外界看到的閱兵影像。

上午閱兵時,國營電視台播放數小時宣傳影片,然後是一部電影及過去閱兵影片片段,部分影片還是黑白畫面。(譯者:陳妍君/核稿:陳政一)1070208

北韓建軍節閱兵 動員1.3萬部隊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南韓政府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北韓今天上午10時30分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建軍節閱兵儀式,動員1萬3000多名士兵,共5萬多人參加。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其他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在北韓準備閱兵儀式的過程中,發現搭載飛彈的直立發射式三用運輸車(TEL)。

南韓軍方先前預測,北韓為紀念人民軍建軍節舉行的閱兵儀式上,很有可能公開洲際彈道飛彈(ICBM)級「火星-15」等戰略飛彈。

南韓政府官員正密切關注北韓中央電視台下午是否會播出錄製的閱兵儀式場面。

報導指出,1月22日,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發布決定,將1948年2月8日北韓人民革命軍發展為正規革命武力的日子--2月8日定為北韓人民軍建軍節。

此前,北韓於1978年開始,將據稱由金日成建立抗日遊擊隊的1932年4月25日視為建軍日,並在每年4月25日舉行紀念慶祝活動。

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上台後,對實際創建正規軍的2月8日賦予更大意義,並將2月8日定為北韓人民軍建軍節。

今年的2月8日正是平昌冬奧會開幕典禮的前一天,北韓準備大辦閱兵儀式引發爭議。1070208


延伸閱讀》冬奧期間與美對談 北韓未排除可能性
延伸閱讀》金氏政權訪南韓第一人!金正恩胞妹將參加平昌冬季奧運
延伸閱讀》當好東道主又怕違規 南韓接待北韓頭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