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地震搜救 傅崐萁:9日清晨大規模開挖

2018/2/8 18:34(2/8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趙麗妍花蓮縣8日電)花蓮強震發生超過40小時,花蓮縣長傅崐萁宣布,今天完成4棟坍塌房屋的人員搜尋,明天清晨6時起,進行大規模機具開挖。

傅崐萁下午表示,為避免在強震中坍塌傾倒的國盛六街2、4號、國盛六街41號、統帥飯店、雲門翠堤大樓災害擴大,搜救行動持續加快進度,預計今天晚間完成人員的搜尋。確認沒有人員受困的國盛六街2、4號、國盛六街41號及統帥飯店,明天清晨6時將展開大規模機具開挖。

傅崐萁說,大型開挖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不希望還有受災人員沒被救出,或是不幸罹難者在農曆年前還困在災區內。

至於雲門翠堤大樓仍有7名旅店住客失聯,傅崐萁表示,將會同土木技師、建築公會等專業人員及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會勘後,再行開挖。

花蓮縣政府將先發放新台幣60萬元慰問金給不幸罹難的死者家屬,對於無家可歸、即將開拆的受災戶,將發給20萬元的安置費用。(編輯:梁君棣)1070208


延伸閱讀》軟腳蝦建築自我檢查 專家建議這麼做
延伸閱讀》安倍晉三致函慰問花蓮地震 題字台灣加油
延伸閱讀》鐵雄救災首役就建功 領犬員開心又揪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雲門翠堤菲籍看護Melody遺體尋獲 花蓮地震增至10死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