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昌冬奧正式揭幕 金與正和文在寅握手

2018/2/9 20:04(2/9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南韓平昌9日綜合外電報導)為本屆冬季奧運會而對南韓展開歷史性訪問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今晚在冬奧開幕式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握手。

法新社報導,絢麗煙火劃破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夜空,本屆冬奧在天寒地凍中正式揭幕。北韓派出歷來最高階代表團訪問南韓,象徵兩韓和解精神。北韓正妹啦啦隊也在代表團陣容中。

金與正是1953年韓戰結束後第一個到訪南韓的北韓金氏王朝家族成員,她抵達平昌的五角形體育場參加冬奧開幕式時,跟文在寅見了面。(譯者:何宏儒/核稿:劉學源)1070209

平昌冬奧正式揭幕 南北韓持統一旗入場

(中央社南韓平昌9日綜合外電報導)平昌冬奧今天在冰點低溫與緊繃和解氣氛中揭幕,璀璨煙火在天空綻放,冰與火的華麗演出多姿多彩。南北韓代表隊共持統一旗入場,南韓總統文在寅宣布平昌冬奧正式開始。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皆是座上賓。

北韓派遣歷來最高階代表團前來共襄盛舉,由北韓名義國家元首金永南率領,成員包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讓「和平奧運」在和解氣氛下展開。

南、北韓代表隊共持藍白統一旗一起入場,贏得熱烈掌聲。

俄羅斯因為禁藥醜聞遭到禁賽,清白的俄羅斯選手在奧運會旗帶領下進場,這支「俄羅斯奧運選手」組成的隊伍,共有168人,陣容龐大,在大會排名第4。

南韓總統文在寅夫婦坐在美國副總統彭斯夫婦旁邊,後排是金與正以及金永南。文在寅親切地和金與正、金永南握手致意。

點燃聖火儀式是大會的最後高潮,主辦單位找來南韓花式滑冰金牌女將金妍兒擔綱。金妍兒表演短曲後,接下聖火火炬,然後點燃聖火台。

金妍兒是2010年溫哥華冬奧花式滑冰金牌得主,4年後又在素溪(Sochi)冬奧摘下銀牌,是南韓體壇的超級巨星。 (譯者:嚴思祺/核稿:劉學源)1070209


延伸閱讀》冬奧開幕前閱兵 金正恩:北韓是世界軍事強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