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盈拉兄妹現身北京 官方噤聲陸網友歡迎

2018/2/11 18:56(2/11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流亡海外的前泰國總理戴克辛與盈拉兄妹,日前在中國北京現身,引起外界關切。目前中國官方對此尚未發表任何評論,但引起中國網友關注,有人則對外貌出眾的盈拉現身北京大表歡迎。

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兄妹曾先後擔任泰國總理,但兩人也因案流亡海外。泰國民意報10日披露一張照片顯示,兩人在北京一處商場現身,似在選購商品。

報導指出,戴克辛、盈拉兄妹是藉中國春節的機會前往北京探訪友人,已在北京停留一週,可能會在中國過春節。

這項報導一出,立刻引發陸媒及駐北京外媒關切,紛紛向中國外交部詢問。但到今天傍晚為止,中國外交部並未發表任何評論。

綜合泰媒報導,戴克辛的女兒萍通塔(Pintongtha Shinawatra)10日透過臉書發出2張戴克辛在北京的照片,並說「父親在北京祝所有泰國人春節快樂。盡管相隔遙遠,但我一直牽掛著你們,你們不知道嗎?」

對於這則可能令北京尷尬的報導,中國官方雖未發表評論,卻引起網友關注。其中,由於盈拉的出眾外貌,不少中國網友給予正面評價,紛紛表示「歡迎來過年」,甚至有人說「回祖國(兩人為華人後裔)定居吧」。

但有網友說,中國要是收容了泰國的「紅通人員」(中國對潛逃海外涉貪官員、國企主管的通稱),那要怎麼向外國要求遣返中國的「紅通人員」呢?(編輯:邱國強/馮昭)107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