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獲金馬獎 愛的萬物論配樂約翰森辭世

2018/2/11 20:12(2/11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曾獲金馬獎、並為電影「愛的萬物論」配樂操刀的冰島作曲家約翰約翰森(Johann Johannsson)辭世,享年48歲。他的經紀人今天對外公開此事。

法新社報導,約翰森在洛杉磯的經紀人胡松(Tim Husom)說,約翰森昨天被發現死於柏林的住處,德國當局目前正在調查死因。

胡松在聲明中說:「我很傷心。今天我失去了這個朋友,他是我所知最有才華的音樂家、最聰明的人。」

約翰森常融合古典樂形式和電子樂器,是個越來越炙手可熱的作曲家,許多喜在電影中探討理念的導演愛找他配樂。他曾形容自己的配樂「與觀眾直接溝通」。

2014年,約翰森以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的傳記電影「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抱走金球獎最佳配樂獎。他也曾為中國導演婁燁執導的電影「浮城謎事」配樂,2012年奪下金馬獎原創電影音樂獎項。

儘管約翰森不配樂時以前衛的作曲風格聞名,他對配樂卻相當謹慎,多半使用強烈且重複的旋律,不讓電影音樂過於誇大或繁冗。

他曾說,許多電影配樂都太超過,忘記留白也很重要。(譯者:梁元齡/核稿:林治平)107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