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門翠堤沒腹地施工難 花蓮縣府擬下午開拆

2018/2/12 10:14(2/12 1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2日電)因花蓮地震傾斜的雲門翠堤大樓正在進行拆除準備工作,花蓮縣政府今天指出,因雲翠大樓傾斜幅度大,加上離附近民宅很近、道路狹小,缺乏腹地,讓拆除難度大增,預定下午正式開拆。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市震度7級,造成統帥飯店及雲門翠堤大樓等建物傾斜或坍塌,雲翠大樓有兩名陸客仍未移出,花蓮縣長傅崐萁昨說,剩餘兩名罹難者遭大梁壓住,經家屬同意,將啟用重機具開挖,希望能16日前清除完畢。

雲翠大樓的搜救工作告一段落,進入拆除準備階段,一早附近已解除交通管制,一輛又一輛的大卡車多次進出雲翠大樓前,倒下一車又一車的土堆,要疊出方便拆除機具工作的土堤便道,一方面也預防雲翠倒塌;並在一旁的民宅前堆起消波塊,預防拆除工作損及鄰宅。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代理處長鄧子榆告訴中央社記者,雲翠因為傾斜幅度大,得先填出高達8公尺以上的的小土丘,讓機具站上去才能開拆;因為土丘的範圍比原本預估的大,現在還是不斷在填土,希望下午約1時或2時許能正式開拆。

鄧子榆表示,等到土丘疊到一定高度,就會派出施工範圍可達26公尺的「長手臂」大型機具進駐,縣府已找來當初拆除台南維冠大樓的團隊施作,相信該團隊相關經驗能讓拆除工作更順利。

鄧子榆指出,雲翠的拆除難度比其他大樓都難,因為周遭施工空間不夠充足,不像統帥飯店,旁邊都是道路,封路拆除即可;雲翠旁邊不但有其他民宅,道路又很狹窄,周邊腹地不夠大,都造成施工難度增加。

協助縣府拆除作業的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張錦峯則指出,雲翠大樓拆除難度還有一點,就是大樓沒有天然瓦斯,都是用瓦斯桶,若是拆除過程中土石掉落引起火花將相當危險,公會將建議縣府先派人取出住宅中的瓦斯桶,以防萬一。(編輯:張銘坤)1070212


延伸閱讀》記錯房號延誤搜救?漂亮生活旅店老闆丈夫出面道歉
延伸閱讀》花蓮強震 台酒廠陳紹酒甕碎滿地估損2億
延伸閱讀》國盛六街住戶回想那夜驚逃 看見台灣最溫暖的一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黑鷹地震雙考驗 葉俊榮堅持為搜救弟兄發聲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