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懼花蓮地震 上班族餘震中捐幹細胞

2018/2/12 18:14(2/12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2日電)花蓮大地震期間,一名高雄上班族無懼震災,依約如期到花蓮慈濟醫院捐贈幹細胞,順利讓護士將幹細胞帶回大陸完成移植,他還祝福受贈者快快好起來,要一直保持正面心情。

中國大陸一名罹患再生不良性貧血患者上個月在花蓮的幹細胞庫配對成功,這在非親緣人群中只有十萬之一的機率。然而,就在約定2月7日採集幹細胞的前一天,花蓮卻發生芮氏規模6的強震。

雖然收集周邊血幹細胞的過程中,還有餘震,讓捐贈者有點緊張,但是他覺得只要能幫助受贈者恢復健康,一切都值得。

這名充滿愛心的上班族決定捐贈幹細胞,有告知家人,家人剛開始有點疑慮,擔心會不會傷害身體,但是跟家人說明過後,家人尊重他的決定;隨著身體檢查及捐贈日的到來,期待又緊張,特別注意自己的生活作息,比平常更多休息時間,希望能對受贈者有幫助。

知道受贈者不是台灣人,更是希望受贈者接受移植後病趕快好,有機會到美麗的台灣來走走看看。

因為一些檢查和手續要確認,隔天一大早就要取周邊血,所以地震發生時他睡在醫院裡面,醫院相對安全多了,但他睡得不好,即使碰上花蓮發生大地震,卻一點也不後悔來這一趟,能幫助人就值得了。

花蓮慈濟醫院骨髓幹細胞中心主任楊國梁說,非常佩服這位捐贈者,能勇敢堅持下去,也感謝他的無私付出,希望捐贈者的愛心,成為幫助受贈者恢復健康的力量。

依據慣例,捐贈者與受贈者短期內不能知道彼此的身分。慈濟醫院未透露這位捐贈者的姓名。(編輯:施燕飛/李亨山)1070212

餘震期間捐幹細胞 台灣民眾救了廣州患者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大陸一名罹患再生不良性貧血患者在台灣花蓮找到匹配的幹細胞,令醫護人員感動的是,捐贈者在花蓮地震的隔天依然如期前來捐贈,順利讓護士將幹細胞帶回大陸完成移植。

廣州日報報導,26歲的大陸患者小鄭罹病5年,上個月在台灣花蓮的幹細胞庫配對成功,這在非親緣人群中只有1/10萬的機率。然而,就在約定2月7日採集幹細胞的前一天,花蓮卻發生規模6的強震。

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在捐贈者的幹細胞到達前幾天,已先行對患者提前進行預備處理,如果新的幹細胞不能及時取回,患者可能會面臨生命危險。

據慈濟醫院醫護人員表示,捐贈者在震後第二天一早就赴約前往捐贈。捐贈者還親手給小鄭寫了一封信鼓勵小鄭加油康復。

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護士鐘瑋怡7日晚上7時抵達花蓮,下飛機後,一路上看到建築物坍塌、廣告牌跌落、路面出現隆起。這個救命幹細胞8日平安抵達廣州,並移植到小鄭體內。(編輯:陳家倫/張淑伶)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