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初一春假人潮往墾丁 每小時車流量2500輛次

2018/2/16 16:29(2/16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總統蔡英文考量年初一到墾丁的道路會塞車,沒安排回祖厝楓港發紅包。果真,天氣好加上花蓮地震影響,今天上午南下墾丁的台1線、台26線車流量塞爆,統計每小時達2500輛次。

蔡總統上午在屏東市玉皇宮發紅包,回答媒體記者詢問為何沒有回祖厝楓港發紅包,總統說,「過年怕墾丁塞車,所以沒安排楓港行程,年後會找時間回去」。

根據屏東縣警局交通隊統計,今天農曆大年初一的上午,台1線由南往北的車流量少,但一大早由北往南的車流,可以說塞爆了。從上午7時到下午3時,每小時達到2500輛次。

交通隊統計,台1線往南的車輛不是往東部就是往墾丁,台1線與台17線交會口、水底寮的車流輛,上午5時至6時開始增加,南下從前面時段的百位數增加到1300輛次,上午7時至8時,達到2100多次。到下午3時,每小時的車流輛都在2500輛次左右,其中,上午10時至11時最高,為2700輛次;北上車流每個時段約為南下的一半。

為了因應大量暴增的南下車潮,警方上午8時許就啟動調撥車道措施。

雖然前往墾丁的車流塞爆,不過,墾丁今年過年訂房率平均比去年約少了一成多,花蓮地震並沒讓墾丁訂房率增加。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表示,一些自由行的陸客不去花蓮改到墾丁,這兩天約有40間訂房是大陸自由行的旅客增訂,他們表示,因花蓮地震,所以改到墾丁。

但是,張積光說,因為坊間流傳過年前後還會有大地震,一些原本規劃花蓮+墾丁自由行的陸客取消到台灣,剛好和增加的陸客相抵銷。至於今年年初一福華訂房率比去年減少約一成多,主要減少的客群則是國內遊客。(編輯:梁君棣)1070216


延伸閱讀》初一交通路況 高公局:國5午後恐車多壅塞
延伸閱讀》塞車在路上好無聊?抽支籤測測狗年的運勢吧
延伸閱讀》大過年懶得出門 今晚電視有什麼看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