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霞與弟共度年夜 仍遭監控未自由

2018/2/17 09:22(2/17 1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的友人16日指出,曾與劉霞通電話拜年,劉霞表示除夕夜與弟弟劉暉共度,並說她目前仍遭監控,不能與朋友互動,也不知道中共當局何時才讓她出國。

香港電台16日報導,劉霞的朋友、廣東維權人士野渡表示,中午按慣例致電劉霞拜年,向她表達新年祝福;他引述劉霞說,現在外出仍有警察跟隨。

野渡並指出,劉霞目前獨居,與弟弟共度年夜,又指她仍須服用抗抑鬱藥物,不過劑量並沒有增加。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創辦人盧四清昨天下午也在網站發布,表示曾向劉霞拜年並通話約20分鐘。

他指出,劉霞除夕夜在弟弟劉暉那同一些親屬包餃子吃年夜飯,初一已回到家中一個人在家,有些孤獨,家中不能上網去看電影去同朋友聊天;因為樓下有人守候,北京的朋友也不能去她家拜年。

劉霞向他表示,出國的事沒有什麼進展,不知道當局多久才會讓她出國;她並說最近的身體檢查沒有大問題,但仍在吃抗憂鬱藥。

日前網上流傳一張疑似劉霞逛書店的近照,劉霞也向盧四清證實,她確實曾去北京萬聖書園,但記不得是哪一天了,當時也有人「陪同」。

1月16日,中國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陸慷被問到劉霞是否能自由到海外,他回答:「劉霞是中國公民,當然依法享有一切自由。」

劉曉波夫婦的好友、旅居德國的大陸異議作家廖亦武今天上午透過推特(Twitter)說,「大年初一,我大喊一聲:釋放劉霞!!!一個沒有絲毫政治想法的女人。」(編輯:楊昇儒)107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