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任不到5個月 英獨立黨魁遭開除

2018/2/18 12:16(2/18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獨立黨(UKIP)黨魁波頓上任不到5個月,即因領導風格飽受批評,及女友批哈利王子未婚妻的種族言論引發風波,今天遭黨員表決開除,讓這個懷疑歐盟政黨再次陷入混亂局面。

54歲、曾任陸軍軍官的波頓(Henry Bolton)去年9月當選獨立黨魁前,在黨外還不廣為人所知。波頓是英國獨立黨一年之內的第4位黨魁。

反歐盟的英國獨立黨是推動2016年脫歐公投的一股勢力,但在公投後,英國獨立黨的影響力式微。

波頓在前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的支持下當選,力圖扭轉黨的命運,但在特別大會上慘遭黨員修理,1378張選票中,有63%支持開除他。

波頓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我有點失望,這種感覺不太好。」他不排除再次出馬競選黨魁。

他說:「我的政治生涯還沒結束,這不過是當中的挫折之一。」

法新社報導,波頓之前曾警告未來的混亂會導致黨的分裂,他說:「我認為黨將難以度過難關。」

波頓去年9月才當選黨魁,上月即面臨英國獨立黨全國執行委員會的不信任投票。

此前,波頓與妻子離異並開始和一名英國獨立黨女性活躍分子交往,他的女友因為發表種族歧視言論,批評哈利王子未婚妻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引發爭議。

英國獨立黨在伯明罕召開特別大會,以867票對500票支持不信任動議。

將卸職的主席歐克登(Paul Oakden)在歡呼聲中告訴在場人士:「波頓已在黨員的民主決定下,遭到開除。」(譯者:劉淑琴/核稿:徐睿承)107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