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凱特挺孕肚出席英國奧斯卡 沒穿黑衣挨批

2018/2/19 11:51(2/19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絕大多數女星穿黑衣出席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頒獎典禮,響應反性騷運動,但劍橋公爵夫人凱特不願違反王室禮節,選穿墨綠色禮服配黑緞帶現身惹議。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報導,電影明星和導演一身全黑,聲援抗議女性遭性騷的運動,然而凱特(Kate Middleton)禮服上只有一小條緞帶是黑色的。

金牌製片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騷醜聞餘波盪漾,上月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金球獎,眾明星團結齊穿黑衣響應「我也是」(#MeToo)和「時間到了」(Time's Up)運動。

凱特選穿墨綠高腰禮服,搭配璀璨奪目的翡翠綠項鍊和耳環。她的孕肚上方繫了一條黑色緞帶,搭配黑色手拿包與鞋子,或許隱含她響應這項運動的訊息。

頒獎典禮前,外界並不清楚凱特是否會一身全黑現身。有專家指出,王室只在葬禮穿黑衣,所以選穿黑衣支持這個活動是違反王室禮節。

儘管英國王室對任何政治議題,都應該保持立場中立和公正,不過「時間到了」運動未與任何政黨掛勾。

推特用戶隨即批評凱特不願違反王室禮節,堅持維持中立的決定。

有網友說:「當每位女性都穿黑衣,只有凱特穿綠色禮服坐在前排時,她不會不好意思嗎?」

「說實在的,如果她不打算展現她對女性的支持,就應該好好待在家。」

另外也有網友質疑,為什麼有些王室成員可以對政治議題發表看法,有些人則不行。

有網友在推特發文說:「如果她的婆婆康瓦爾公爵夫人(The Duchess of Cornwall)可以公開反對性騷擾,對此議題發表意見,那麼毋庸置疑地,凱特就可以穿黑衣。」(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曉雯)1070219


延伸閱讀》英國奧斯卡紅毯 眾星再穿黑衣反性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