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空襲釀250死 一歲嬰滿嘴泥沙險喪命

2018/2/21 13:31(2/21 14: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敘利亞阿爾賓20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今天說,東古塔區過去48小時在砲擊和空襲下至少250名平民喪命,居民嘆不知明天是死是活,更有醫生準備搶救一歲嬰兒時,發現嬰兒嘴裡滿是泥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死者包括58名兒童和42名女性,逾1200人受傷。維權人士和居民形容,這個遭圍剿的首都大馬士革郊區「持續受到轟炸」。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說,這一波攻擊釀下2013年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疑遭化學攻擊以來最嚴重傷亡,當年攻擊奪走約1400條人命。

法新社報導,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把責任歸咎於俄羅斯戰機,說莫斯科當局對東古塔區發動3個月來首次攻擊。

東古塔區自2012年起落入叛軍手中,目前是大馬士革附近僅存的叛軍據點。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已部署增援部隊,顯然為了一舉奪回這個地區。

聯合國(UN)表示,東古塔區過去48小時除了埃爾賓(Arbin)一間醫院外,還有6間醫院遇襲。

聯合國敘利亞人道協調官員孟茲(Panos Moumtzis)說,至少3間醫院無法運作,兩間醫院仍有部分部門持續運作。

孟茲說:「東古塔區今天發生的事令人難以想像。」

「這種無法言喻的痛苦讓人難以忍受,居民不知道自己未來是死是活。東古塔區的惡夢必須結束,必須現在結束。」

埃爾賓醫院被轟炸前數小時,一名醫生提到傷亡情況。

醫生阿亞薩(Abu al-Yasar)告訴法新社:「2月19日攻擊造成的死傷,是這場危機爆發以來最慘重的其中一場。」

他形容,他曾治療到一名從斷垣殘壁中救出的一歲嬰兒,身體發青且脈搏微弱。

阿亞薩說:「我原本要將他的嘴巴撐開並放入呼吸管,沒想到裡面全是泥沙。」

阿亞薩趕緊將泥沙清出來,接著放入呼吸管,成功救了寶寶一命。

「還有數百人受傷,這只是其中一個故事而已。」(譯者:周莉芳/核稿:蔡佳敏)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