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辜懷如:僅整理辜嚴私物 未見婦聯會帳冊

2018/2/22 16:42(2/22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2日電)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三女兒、前婦聯會委員辜懷如今天表示,她曾代辜嚴倬雲整理放在婦聯會、後搬回辜家的私物,但從來沒見過任何婦聯會的帳冊等資料,希望黨產會秉公處理。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上午表示,發現婦聯會僅保存近10年的資料,過去的財務紀錄,如勞軍捐紀錄等均不知去向。為查婦聯會財務,已約談辜懷如等人,以了解民國95年以前的財務資料以及勞軍捐資料去向。

辜懷如下午在律師李念祖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她表示,今天上午因黨產會約談,她前往進行第二次說明,談話內容因未徵得黨產會同意,她不便轉述,但黨產會的態度很友善。

辜懷如表示,辜嚴倬雲曾因房子重新裝潢,把私人物品寄放在婦聯會的房間裡,她跟姊姊去年5月去整理,把其中一部分從婦聯會搬到倉庫;後來婦聯會又主動聯繫,說有辜嚴倬雲的私物要搬過來,由婦聯會人員自行打包、搬入倉庫,她完全沒有看到任何過程,婦聯會也沒有讓她們了解其中細項。

辜懷如說,她去年12月初開始整理辜嚴倬雲的私物,這些物品全部屬於辜嚴倬雲私人所有,整理這些東西時,她沒看到婦聯會帳冊等重要文件,或有關勞軍捐帳冊跟資料。

她說,今天約談過程中,她很驚訝聽到婦聯會提出一份清冊,說把這些重要資料交給她。辜嚴倬雲昨天寫給黨產會的聲明稿中,也已經明白表示,並沒有指示婦聯會裡任何人打包會務資料。她希望婦聯會裡說這些話的人,提出移交資料的明細跟項目,以及簽收紀錄,她也期待黨產會秉公處理。

辜懷如表示,過去出現不少對於她們家族或是辜嚴倬雲不實的中傷,如果辜嚴倬雲真的在婦聯會服務的這段期間裡,有做過什麼不能被外界檢視的事情的話,去年只要同意簽署行政契約和解,現在也不會面臨這些是非,辜嚴倬雲也不會主動要求對婦聯會公開查帳。

她說,因為她們問心無愧,所以辜嚴倬雲辭掉婦聯會所有職務,也辭去婦聯會四大基金會董事及董事長職務,用行動表示她們一無所求。她為90多歲的母親整理私人物品,過程都是坦蕩蕩的,但她不願再看到有心人士誤導輿論,繼續傷害她的母親,所以召開記者會說明。

辜懷如說,她今天開記者會沒有告知辜嚴倬雲,因為她年事已高,不希望她情緒起伏太大;辜嚴倬雲目前是去美國開刀治療眼睛,如果身體跟精神能負擔,台灣永遠是她最愛的一塊土地。(編輯:李淑華)1070222


延伸閱讀》辜懷如發辜嚴倬雲書面聲明:交代女兒赴婦聯會搬私人物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