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 成功大學蟬聯第一名

2018/2/22 16:54(2/22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遠見雜誌今天公布「2018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成功大學蟬聯第一名,技職、私校表現最佳的分別是台灣科技大學、逢甲大學。

遠見雜誌於去年12月11日至今年1月5日,以電話邀請上市上櫃企業代表,透過網路完成343份問卷,回覆率為20.6%。

這項調查長年由台大、成大輪流居冠,2016年台大奪下第一,2017年成大搶回寶座,2018年繼續蟬聯。前十名依序是成大、台大、台科大、清大、交大、北科大、政大、逢甲、淡江、中山。

分類科排名,政大囊括人文社科類、法政類、商管類的企業主首選。觀光休閒類由高雄餐旅大學居冠,數理化類為台灣大學,工程類為成功大學。

主辦單位分析,整體以國立大學、普通大學較有優勢,但仍有一些技職、私校獲得不錯的評價,包括中部的逢甲大學,以及北部的淡江大學,都挺進前十名。

調查也顯示,企業最看重的是主動積極的態度和企圖心,其次是學習力與適應變化彈性、抗壓性與情緒管理能力。專業證照、企業實習經驗、外語考試成績,則最能為求職加分。遠見雜誌將於明天公布詳細統計資訊。(編輯:張芷瑄/卞金峰)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