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產會:婦聯會百箱資料搬辜家 僅剩20箱

2018/2/22 17:57(2/22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2日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表示,根據婦聯會內部多位員工說法,去年從婦聯會搬至辜家的物品約100多箱;但辜家三女兒辜懷如說,目前僅留下10、20箱左右,其他都碎掉了。

施錦芳上午表示,發現婦聯會僅保存近10年的資料,過去的財務紀錄,如勞軍捐紀錄等均不知去向,為查婦聯會民國95年以前的財務資料以及勞軍捐資料去向,已約談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的三女兒辜懷如等人。

辜懷如下午在律師李念祖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她曾代辜嚴倬雲整理放在婦聯會、後來搬回辜家的私物,但從來沒見過任何婦聯會的帳冊等資料。

施錦芳下午受訪時表示,2月初起陸續約談10幾位婦聯會員工包含司機,說法都滿一致,皆表示去年5月從婦聯會搬到辜家德惠街大樓的物品約有100多箱,包含婦聯會民國38年到95年的資料。

施錦芳表示,婦聯會昨天把這批去年5月搬走的物品明細表交給黨產會,並表示有造冊的僅有婦聯會的資料,辜嚴倬雲個人物品並未造冊,明細裡面的確有非常多帳冊、檔案和資料,這部分需要請辜家說明。

施錦芳說,上午第二度約談辜懷如時,辜懷如說不記得到底有幾箱。但應有50箱以上,目前僅留下10、20箱左右,其他都碎掉了。辜懷如明天會將手邊資料提供給黨產會,黨產會將整理後向社會說明。(編輯:溫貴香)1070222


延伸閱讀》辜懷如:僅整理辜嚴私物 未見婦聯會帳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