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東部海域地震規模5.6 最大震度台東5級

2018/2/22 07:24(2/22 0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2日電)今天上午7時10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全台有感,最大震度是台東縣長濱達5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觀測,花蓮市震度3級,有感搖晃時間為25.98秒。

根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地震報告,這起震震央在花蓮縣政府南方69.6公里,位在東部海域,深度32.8公里,全台有1到5級震度。

這起地震最大震度是長濱5級,其次是花蓮磯碕4級,花蓮市、阿里山、合歡山、高雄市桃源、雲林草嶺、彰化市、台中市大肚都是3級,其他地區為1至2級。

地震測報中心觀測,長濱震度高達5級,但5級搖晃時間只有0.82秒,2級以上有明顯感覺搖晃為32.78秒;花蓮市震度3級,3級搖晃時間是9.18秒,2級以上有明顯感覺搖晃為25.98秒,因花蓮市6日才發生震度7級大地震,任何有感地震都會令人擔心。

地震測報中心技正蕭乃祺說,今天這起地震震央就在菲律濱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交界處,是兩個板塊的擠壓作用造成,台灣規模5至6的地震平均每年約20多起,不用過於緊張。(編輯:劉政權)1070222


延伸閱讀》地震來時如何保命?不同情境避難原則一次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