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21歲以下應禁止擁有突擊步槍

2018/2/23 19:52(2/23 2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指出,美國應禁止21歲以下人士擁有突擊步槍。美國輿論正對槍枝暴力展開檢討,但川普這項發言與他的忠實支持者「全國步槍協會」立場相悖。

美聯社報導,川普同時努力推動讓美國校園警衛和許多教師佩槍。

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上週發生校園槍擊,奪走17條生命。

川普說:「沒什麼比保護我們的孩子更重要。」

川普表示,他已與許多國會議員和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高層談過這項主張,並堅稱他們將認同他的構想。

截至目前,全國步槍協會尚未對川普的擁槍年齡限制提議表達支持。至於校方人員佩槍以應付入侵者的構想,遭教師和校園警衛團體一致反對。

在佛州,罹難者葬禮陸續舉辦中。一名當時在校園執勤的警察由於未進入校園制止槍手,遭停職處分後自行辭職。

川普已提出一連串構想,包括對購槍人士進行更嚴格的背景調查、重新啟用若干精神照護機構,以留置可能的槍擊犯,還有禁用可使半自動步槍模擬機關槍連發的撞火槍托(bump stock)裝置。

但川普不喜歡某些學校舉行「槍手襲擊」(active shooter)演習這個點子。他稱這是「很負面的事」,還說他不希望兒子參加這類演習。

事實上,面對為解決槍枝暴力而提出的五花八門立法提案,由共和黨把持、目前休會的國會是否將採取行動,仍是未知數。

這些措施包括擴大聯邦背景查核、准許當局發布緊急命令,以從被認為對自己或他人造成威脅的人士手中取走槍枝,還有提高購買步槍的最低年齡限制至21歲。

現行聯邦法規限制向註冊槍商購買手槍的最低年齡為21歲,但在大部分地區,只要年滿18歲就能購買步槍,包括AR-15步槍這類攻擊武器。

有一些州,尤其在具有深厚狩獵傳統的鄉村,只要年滿14或16歲就能購買步槍。

民調顯示,對槍枝管制措施的支持日益增加。奎尼匹克大學20日公布的調查發現,97%民眾支持全面背景調查。(譯者:陳妍君/核稿:陳政一)1070223


延伸閱讀》美國「全國步槍協會」:倡導槍管是政治操作
延伸閱讀》佛州槍擊歷劫學生 為何形成強力政治聲浪
延伸閱讀》槍擊案捨命救人 15歲華裔英雄獲軍禮榮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