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5/14國慶 美啟用耶路撒冷新使館

2018/2/24 03:55(2/24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今天指出,美國將在今年5月14日把駐以色列大使館重新設置於耶路撒冷,與以色列慶祝獨立建國70週年安排在同一天。

法新社報導,華府之前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已導致巴勒斯坦人憤怒反彈。巴勒斯坦人將以色列獨立建國這天稱為「災難日」(Naqba)。

較預期早一年,美國選擇在這個日期啟用新使館,可能使得以巴未來重啟和平談判的希望蒙上陰影,美國傳統「居中調解」角色受到更多質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我們正計畫5月在耶路撒冷啟用美國的新使館。新使館的開幕將與以色列建國70週年同一天。」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2月打破美國數十年政策,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此舉受到全世界大部分國家譴責,並且深深激怒了巴勒斯坦人,使得巴勒斯坦自治區動亂不安。

但是到今天為止,美國大使館還是坐落在特拉維夫(Tel Aviv)。

官員表示,在美國尋找永久位置期間,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將臨時設在耶路撒冷阿諾納(Arnona)鄰近地區的美國領事館大樓。一開始由駐以大使與「小型團隊」進駐。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稱華府的決定是「對全阿拉伯人的挑釁」。

巴解秘書長艾瑞卡(Saeb Erekat)表示:「美國政府承認耶路撒冷作為以色列首都,還選在巴勒斯坦人的災難日這樣做,這是明顯違反國際法。」(譯者:林宏翰/核稿:盧映孜)1070224


延伸閱讀》美國承認以色列首都是耶路撒冷 為何是顆震撼彈?
延伸閱讀》以色列稱共商兼併約旦河西岸 美國斷然否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