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改革做得好 國家一定會進步

2018/2/24 12:53(2/24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今天是農曆初九,民間習俗稱「天公生」,總統蔡英文特別返回故鄉屏東楓港,在德隆宮祈福揭匾。她告訴鄉親們要對台灣有信心,說明只要改革做得好,國家一定會進步。

蔡總統春節年假沒有回楓港,一度讓鄉親小失望,蔡總統年初一在屏東市玉皇宮發紅包時曾說,因年假期間墾丁塞車,所以會再找一天回楓港。蔡總統今天來到楓港祖厝旁的德隆宮參拜後向鄉親問安,她說,元宵節之前都算過年,今天回來不算太晚,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今年一年都順利。

蔡總統表示,過去這兩年,台灣的經濟成長越來越好,農曆年前,股市在超過萬點時封關,失業率也是17年來最低點。政府不只拚經濟、也拚改革,包括推動轉型正義及司法改革等,我們都一項項認真打拚,也因為這樣,台灣變得越來越好、越來越進步。總統說,改革過程雖然辛苦,但是只要改革做得好,國家一定會更進步。

蔡總統也肯定縣長潘孟安對在地的用心與拚經濟,包括去年一年增加7000個工作機會,熱帶農業博覽會過年期間創下155萬人次。蔡總統說,自己已去過熱博,也請鄉親一定要去走一趟,看看潘孟安做得有多好,這樣拚經濟、照顧民眾的縣長,請鄉親支持他連任。

總統在廟前廣場發送狗年新春福袋給排隊民眾,也回到古厝與鄰里村民寒暄問好,鄉親們都非常高興看到總統回到故鄉,紛紛合影並索取簽名,現場氣氛熱烈。包括潘孟安、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及莊瑞雄等都陪同總統出席今天的拜年行程。(編輯:孫承武)1070224


延伸閱讀》總統:年改一定要做 是這一代最重要責任
延伸閱讀》軍人年改案 行政院規劃3/1通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