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燈節熱鬧登場 燈海齊發吸引人潮

2018/2/24 20:23(2/24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游凱翔台北24日電)為期9天的2018台北燈節今晚在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旁點燈起跑,人潮塞爆現場,台北市長柯文哲點燈,主燈「幸福魔力狗」展演區一路延伸至北門瞬間燈海齊發,揭開序幕。

2018台北燈節今天晚間在西門町6號出口旁舉行開幕點燈儀式,在數千名民眾倒數聲下,主燈「幸福魔力狗」及世大運聖火裝置的國定古蹟北門的雙主場,還有沿途花燈瞬間燈光四射、燈海齊發,搭配燈光秀,現場人潮擠爆西門站6號出口。

由於台北燈節主舞台區、成都路封路管制區段兩側擠滿人潮,台北捷運西門站1號及6號出口,因應人潮暴增,今天下午5時30分啟動出入口「只進不出」人潮管制,民眾暫時只能進站不能由兩處出口出站。

柯文哲晚間6時30分到場,他化身指揮家帶領管樂團步入會場,他說,去年首次把台北燈節移師至西門町,成功的把傳統節慶變成充滿年輕感十足和藝術的嘉年華會,今年因北門廣場完工,讓台北燈節除有過去的藝術基礎外,還加入文化意涵,民眾來逛台北燈節,可以白天看古蹟,晚上看花燈和逛商圈。

柯文哲致詞完後和與會貴賓一同把七彩狗餅乾倒入聚寶盆中,象徵餵飽主燈幸福魔力狗,並按下開關按鈕點燈,在滿場彩帶的襯托下,柯文哲正式宣布台北燈節活動起跑。

設計師陳政守解說主燈設計理念,他表示,5米高的主燈由「幸福金狗狗」、「幸福銀狗狗」及「幸福紅狗狗」3隻台灣土狗手牽手環繞而成,代表的是在地價值與世代傳承的融合意象,希望大家全力追求幸福。

金狗狗,代表Go Forward,以波瀾壯闊海洋圖騰為背景,展現台灣勇往直前民族特性;銀狗狗,代表Go Together,以四方圖騰象徵台北是多元城市,廣納四面八方朋友;紅狗狗,代表Go Future,以凱達格蘭族圖騰為背景,從原民文化出發,承接過去與未來。

特別的是,觀傳局特別與動保處合作,在主燈基座下方的LED螢幕顯示待認養流浪動物資訊,民眾只要拿起手機掃描QR code,就能獲得領養訊息。

觀傳局表示,西區門戶計畫已完成,包括北門廣場、日治時期鐵道部、台北郵局、大阪商社、三井倉庫、撫台街洋樓、機器局等古蹟,讓民眾賞燈不再只是走馬看花,也豐富文化意涵。

台北燈節到3月4日,於台北西區盛大登場,詳情可上官方網站https://2018.lanternfestival.taipei/查詢。(編輯:張芷瑄/卞金峰)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