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主黨公布通俄門備忘錄 重申未濫權監聽

2018/2/25 08:21(2/25 0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國會議員今天公布經過大幅修訂的通俄門備忘錄,反駁共和黨版的爭議性備忘錄,後者指控當局調查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時存有偏見並濫權。

共和黨備忘錄是本月稍早在無視聯邦調查局(FBI)與司法部反對下公布,指稱民主黨人資助的研究促使聯調局監聽總統川普的前競選幕僚裴基(Carter Page)。

法新社報導,民主黨版備忘錄說:「聯調局與司法部官員沒有『濫用』外國情報監聽法(FISA)程序,沒有遺漏關鍵資訊,也沒有破壞這個重要工具以對付川普競選團隊。」備忘錄指的是取得祕密監聽搜查令的程序。

備忘錄說:「事實上,由於聯調局評估斐基為俄羅斯政府代理人,司法部與聯調局如果沒有申請外國情報監聽法搜查令,一再更新對他的暫時監聽程序,那他們就是怠忽職守,未盡到保護國家的責任。」

白宮起初阻擋國會公布民主黨備忘錄,理由是內容包含敏感資訊,今天發言痛批現經大幅修訂的備忘錄。

白宮副發言人夏哈(Raj Shah)稱這是「受到政治驅動的文件」,「含有未經證實的指控」,也「沒有回答(共和黨版備忘錄)提出的嚴重疑慮」。

具名提出共和黨版備忘錄的努尼斯(Devin Nunes),也批評民主黨版備忘錄。

努尼斯在共和黨年度會議上說,「你們不會看到的是任何反駁共和黨版備忘錄的論點」,而共和黨版備忘錄目的是在呈現「出現濫用外國情報監聽法情況」。

他說,民主黨人「提倡,可讓聯調局與司法部運用某一個競選陣營掏腰包提供的政治奧步對付其他競選陣營。」他又說:「在美國,這是無法接受的。」

美國情報機關已推斷,俄羅斯尋求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但川普一再否認與俄羅斯勾結。(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70225


延伸閱讀》通俄門風暴將至 恐現川普版水門案
延伸閱讀》通俄門一份備忘錄掀波濤 5大重點一次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