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強震善款22億 拚14個月建好永久屋

2018/3/6 15:45(3/6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6日電)花蓮強震發生後,累計善款近新台幣22億元。花蓮縣政府針對房屋倒塌受災戶,計畫在14個月內建好永久屋。縣長傅崐萁說,採取各項措施幫助產業界恢復信心,早日邁向復甦之路。

花蓮大地震今天屆滿一個月,隨著倒塌建物全部夷平,民眾生活也逐漸回到常軌,但倒塌的195戶的重建工作正要開始。

傅崐萁今天在縣府媒體受訪表示,針對災民提供「異地重建」、「自行覓地重建」及「領取救助金」方案自由選擇。選擇領取救助金的災民可比照公共工程委員會興建公共住宅補助的均價每坪11萬元,房屋已拆除的原址,縣政府將以公告現值價格收購。

傅崐萁說,協助在地震中因房屋倒塌拆除而無家可歸的災民有一個安居之所,災戶重建選址在新城鄉北埔火車站前的縣有地,重建的原則是一坪換一坪,近期內公開招標,預估14個月內完成具避震標章的永久屋。

此外,現階段受災戶都有每月生活費及租屋補助;若有民眾房屋龜裂等受損、屋內用品毀壞嚴重,花蓮縣政府也將協助修復和提供協助。

傅崐萁說,地震震垮不只4處的房子,還有觀光、石材產業,損失近百億元,重建工作除幫災民蓋回房子,還有觀光產業的振興,希望國人能多到花蓮旅遊,會採取各項措施幫助產業界恢復信心,早日邁向復甦之路。(編輯:孫承武)1070306


延伸閱讀》觀光局鼓勵花蓮自由行 每人最高補助500元住宿
延伸閱讀》花蓮地震防漏水 檢查水表看三角形指針
延伸閱讀》文總發起影像徵集 邀全民當花蓮靠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