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獲選亞洲50最佳餐廳 樂沐年底結束營業

2018/3/8 17:12(3/8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8日電)曾榮獲亞洲50最佳餐廳的樂沐法式餐廳主廚陳嵐舒,今天突然在臉書貼文指出,樂沐會在今年12月底結束營業。很幸運有家人及核心團隊的支持,幫助她下定決心。

位於台中市存中街的樂沐法式餐廳,在陳嵐舒不斷推陳出新各式法式餐點,不只餐廳曾獲亞洲50最佳餐廳的榮譽,陳嵐舒本人也曾獲頒2016年度女性大獎,是全世界唯一以廚師身分獲獎的女性。

陳嵐舒在臉書貼文指出,「樂沐從2008年開幕至今是第十年。這十年台灣餐飲業的變化相當大。從寥寥無幾的fine dining概念,到現在即將有法國餐飲人膜拜的米其林評鑑發行。餐廳的美味與否也從口耳相傳,從報章雜誌的報導,變成社交媒體上一張張構圖色彩都精心設計的照片。」

「在我崇拜大廚的那個年代,一切的埋頭苦幹都顯得理所當然,所有時間的積累都是為了將細節鋪墊得更美。我憑藉著無知的勇氣,與追隨心中憧憬的傻勁,貨真價實地從零開始,踏出了這十年自學的旅程。跌宕起伏,風風雨雨,樂沐與我,一直有許多人愛護,也從來都沒少過被人議論。即使如此,我堅持只做自己想做的,不管是料理的味道還是自己。這是任性,也是一種不合時宜。」

「不愛與公眾接觸,不喜曝光,不在意各項應該在意的公關手腕…但在這個世代,安靜等同消失。自從2014年之後我常向身邊的團隊說,身處台中,樂沐正在玩一場不能不玩的遊戲。這場遊戲,讓我看清自己的本質與缺陷,我沒有征服世界的野心,也沒有足夠的虛榮作為遊戲的動力,我只想安安靜靜地烹調出心中的滋味。去年底,我拒絕了幾已成行的海外展店邀約,現在,我決定在夢想完全遠離之前,停下來。」

「樂沐會在今年十二月底結束營業。這是個非常困難而漫長的決定,我很幸運地有核心團隊的支持,有家人的支持,有合作夥伴的支持。他們的包容與理解,幫助我下定決心。一切只追求最高規格的樂沐,不會轉變型態,也不可能妥協。」(編輯:李錫璋)1070308


延伸閱讀》江振誠獲亞洲50餐廳終身成就獎 台灣第一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