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球迷自製紀錄板 細數鈴木一朗生涯每一安

2018/3/8 18:12(3/9 0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西雅圖8日綜合外電報導)44歲的鈴木一朗重回水手隊效力,對從西雅圖時期一路追隨鈴木一朗賽事,甚至自製看板紀錄偶像每一支安打紀錄的女球迷法蘭茲來說,終於不用再四處奔波觀賽了。

法蘭茲(Amy Franz)以「一朗紀錄板女郎」聞名,她從2004年開始紀錄鈴木一朗的安打紀錄,當時鈴木一朗挑戰喬治.席斯勒(George Sisler)1920年締造的單季257安紀錄。一朗最後以單季262安成績,改寫這項紀錄。

2012年,鈴木一朗要離開水手隊時,知道法蘭茲精心製作的紀錄板,不但親筆致函感謝,還獻上禮物。第一代的一朗紀錄板已經收藏在棒球名人堂。

法蘭茲多年後接受「日本時報」(Japan Times)訪問,回憶當時情景說:「被交易那天,他走到外野,感謝我這麼多年來為他加油。他在場內跳起來,和我擊掌。」

2013年,法蘭茲特別飛到紐約,見證鈴木一朗敲出生涯第4000支安打(包括日本職棒和美國職棒時期)。最近一版的紀錄板已經有點舊了,上面有一朗的簽名,法蘭茲打算放在家裡收藏,決定在新球季再製作最新的第6代。

法蘭茲7日推文說:「我已經等不及看2018開幕賽。感謝水手隊,找回一朗。」

網友也為法蘭茲慶祝:「恭喜,法蘭茲!一朗回到西雅圖的『家』,一如他在記者會上說的。」

網友還說:「一朗的消息讓我想起妳,恭喜!」(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70308

鈴木一朗想打到50歲 美國女鐵粉相隨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8日專電)旅美的日本棒球明星鈴木一朗重回西雅圖水手隊,豪氣說想打到至少50歲,他的美國女鐵粉法蘭茲(Amy Franz)今天說,會一直幫鈴木一朗加油。

現年44歲的鈴木一朗與前東家西雅圖水手隊,簽下一年75萬美元合約,且依據表現,可提高到200萬美元。

自行製作鈴木一朗安打數紀錄板(Ichi meter)的知名鐵粉法蘭茲,今天接受日本媒體Sponichi Annex訪問時說,一直以來,不論鈴木一朗在球季中還是球季外,她始終關注鈴木一朗的新聞,沒想到他竟然回到水手隊,真是令人開心,「這是非常棒的新聞,今天非常令人興奮。」

法蘭茲上個球季為了替鈴木一朗加油,一共到球場3次、看了9場比賽;一次在西雅圖,2次在邁阿密。在邁阿密的其中一次,她幸運地跟正要從球場離開、被粉絲團團圍住的鈴木一朗說到話。

法蘭茲說,從西雅圖到邁阿密非常遠,也很花錢,但今年整個球季都可以在西雅圖看鈴木一朗出賽了。

法蘭茲想重新製作一朗紀錄板,因為之前做的一塊紀錄板已送給紐約州古柏鎮(Cooperstown)的棒球名人堂,最近使用的紀錄板已嫌老舊,且上面有鈴木一朗簽名,現在放在家中珍藏。

她說,再製作一個新的就是第6代紀錄板了;如果可以,真想馬上飛到亞利桑那州,但因為自己還有工作要做,所以就期待例行賽開打。

法蘭茲說,鈴木一朗這次簽的是一年合約,未來不知道能打到什麼時候,但鈴木一朗說想打到至少50歲,她會一直幫鈴木一朗加油下去。(編輯:郭中翰)1070308


延伸閱讀》大聯盟征戰17年始終與冠軍無緣 鈴木一朗重回夢想起源地再逐夢
延伸閱讀》鈴木一朗回水手 笑稱盼以投手與大谷翔平對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