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會川普 白宮要北韓先採非核行動

2018/3/10 05:44(3/10 0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9日專電)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今天說,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時間與地點仍未確定,而在這場會談舉行前,美國須看到北韓在非核化上採取「言行一致」的具體行動。

桑德斯(Sarah Sanders)下午在新聞簡報會上不只一次表達上述說法,而這和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昨晚在白宮西廂外宣布,川普同意金正恩邀約會面,時間點在5月底前的說法,有所不同。

此外,桑德斯也指出,關於川普於金正恩會面的時間與地點,尚未決定。

桑德斯強調,北韓作出一些重大承諾,包括承諾非核化、停止飛彈試射及核試驗,北韓也瞭解,美國與南韓間定期的軍事演習也會持續。

她說,北韓願作出承諾,顯示「最大施壓」與制裁有效,美國不會退讓或改變,美國「零讓步」,而美國要見到北韓有「言行一致」的具體行動,「這場會面」才會舉行。

她也強調,川普是接受「對談」的邀請,美國與北韓還不到「談判」階段,而北韓須將承諾付諸具體行動。(編輯:徐睿承)1070310

川金欲會美先通知日本 川習後通話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9日專電)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雙方對美國與北韓的對話前景表示歡迎,也承諾要繼續「最大施壓」與制裁,直到平壤在非核化上採取切實作為。

白宮稍早透過書面聲明,表達川普與習近平就北韓情勢通話時的美方說法。在與習近平通話前,川普已於昨晚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在川普同意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的邀請後,安倍晉三是第一個接到川普電話,通知美國與北韓將對話這一消息的非當事國領袖。



對照中國官方媒體報導提到,川普「十分感謝並高度重視」中方在半島問題上的重要作用,美國願「繼續密切與中方溝通協調」,白宮在書面聲明中表達的不同重點,闡述美方立場。

聲明指出,川普與習近平歡迎美國與北韓展開對話的前景,也承諾要繼續對北韓採取「最大施壓」及制裁,直到平壤採取切實步驟,朝向全面、可查核且不可逆轉的非核化。

川普還表示,希望金正恩選擇對北韓未來更加光明的發展道路。

外界過去一向將北京對平壤的影響力視為「大哥對小老弟」關係,而金正恩這次靠南韓居中牽線,企圖和美國總統平起平坐,兩韓攜手主動出擊,也凸顯北京在事前、事後掌握了多少。

川普與金正恩從過去的叫囂互罵、到見面可能成真,讓舉世驚奇,過程中也凸顯川普急性子及對待盟國的親疏有別。

白宮幕僚指出,川普原訂9日,也就是今天才要見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但川普昨天下午得知鄭義溶在白宮與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R. MacMaster)會談,立刻傳話希望見鄭義溶,了解他訪問北韓的情況。

不同於過去美國總統聽取外交事務簡報,由各單位相關層級的事前安排,川普直接親自上陣與外賓見面,且充滿即興風格。

川普在得知金正恩有意見面後,更自己一口答應,還要求鄭義溶公布消息,白宮幕僚指出,鄭義溶第一時間顯得訝異,還表示得先向南韓總統文在寅報告,直到文在寅同意,他才在晚間於白宮西廂辦公室外宣布,川普接受金正恩的邀約,雙方在5月底前會面。而川普隨後致電安倍晉三。

儘管川普一口答應,不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下午似乎開始踩煞車,她說,川普與金正恩會面的時間、地點尚未決定,直到美國看到北韓在非核化上採取「言行一致」的具體行動前,這場會談不會召開。(編輯:陳俊碩)1070310


延伸閱讀》川普金正恩將會談 7大關鍵點一次掌握
延伸閱讀》川普金正恩世紀會面 賭博、動機不純...專家看法一籮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