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廢核遊行下午登場 能源未來展打頭陣

2018/3/11 08:50(3/11 1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1日電)311廢核大遊行今天下午將在凱道登場,上午將由翻轉能源未來展區打頭陣,預估會有2000到3000人參與遊行。

福島核災至今將屆7週年,環保團體今年也舉行311廢核大遊行,遊行今天下午在凱道登場,主軸為「面對核電代價、翻轉能源未來」,除了督促政府儘速廢止核電外,也提醒社會必須開始面對核電除役及核廢料處置的高昂代價。

今年遊行訴求為「核廢處置」、「能源轉型」及「核電廢止與除役」,要求政府立即提出核廢三法的立法具體時程與蘭嶼核廢料遷出機制、提升能源效率與電力管理、核一及核二提前除役、儘速廢止核四等訴求。

除了遊行外,現場也規劃「翻轉能源未來展」,上午11時在凱道展出,將介紹台灣各地積極實踐綠能行動的社區、新創潛力團隊等,以實際案例向民眾說明台灣也可做到能源轉型、廢核減煤。

另外,將舉辦綠能音樂會,邀請金曲歌手林生祥、巴奈.庫穗上台表演,主舞台上電力也將首次採用太陽能。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表示,社會不應再長期耗費時間在核電該不該用的爭議上,而是該翻轉舊思維,盡快爭取時間邁向能源轉型的實質發展,希望提出的三項訴求,政府能以優先政策的決心來進行,而非當作燙手山芋、拖延不處理。(編輯:唐聲揚)1070311

廢核遊行登場 凱道東往西車道有交管

日本福島核災發生迄今屆滿7週年,台灣環保團體今天也在凱道舉行311廢核大遊行,活動主軸為「面對核電代價、翻轉能源未來」,除督促政府儘速廢止核電外,也提醒社會要面對核電除役及核廢料處置的高昂代價。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也發布新聞稿表示,311廢核大遊行預計於下午1時開始,下午2時遊行出發,預定於下午5時30分結束。

遊行路線為凱達格蘭大道(集合後出發)、左轉中山南路、左轉青島西路、左轉公園路、右轉襄陽路→右轉館前路、左轉忠孝西路1段、迴轉重慶南路、忠孝西路1段、右轉公園路、左轉青島西路、右轉中山南路、右轉凱達格蘭大道(集會結束後解散)。

警方表示,為維護活動交通秩序及安全,活動周邊將進行交管,首先,集會地點的凱達格蘭大道(公園路至中山南路)東往西方向,全日全線車道管制車輛通行,並視交通狀況提前或延後管制。

此外,彈性管制遊行沿線路段,並視現場交通狀況及人數擴大交通管制範圍。

警方呼籲,請駕駛人行經時配合減速慢行或是提前改道行駛,避開管制路段及注意行車安全,勿任意違規停車,以免增加管制區域周邊道路車流延滯。(編輯:張芷瑄)1070311


延伸閱讀》化節電為具體行動 環團推節電撲滿
延伸閱讀》核二廠2號機核准再轉 環團籲立院嚴把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