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二廠2號機再轉 環團要求廢核四

2018/3/11 15:31(3/11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1日電)廢核大遊行提出核電廢止與除役訴求,鹽寮反核自救會會長吳文樟說,核二廠2號機擬重起,讓人擔憂核四是否也要商轉,籲政府不應受擁核者煽動、應立即停建或拆除核四廠。

一年一度廢核大遊行今天登場,今年遊行主軸為「面對核電代價、翻轉能源未來」,環保團體也提出核一、核二提前除役,儘速廢止核四,提出轉賣拆除評估方案,廠區後續規劃應擬定民眾參與機制,交由當地居民討論決定等訴求。

吳文樟表示,政府雖然已經確立2025非核家園目標,但核二廠2號機組卻又要再轉,不免讓人擔心核四是否也要商轉了,呼籲政府不應受擁核者煽動,應該立即停建、拆除核四。

吳文樟指出,「核四是一件拼裝不起來的拼裝車,根本沒辦法商轉」由於核四停建衍生費用高達新台幣2800多億元,政府不曉得該算在台電還是民眾身上,才一直不願宣布停建。

吳文樟說,核四應立即停建,並改用太陽能、風力或是其他發電形式,政府也應舉辦說明會讓全民了解、參與。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指出,當初核一、核二會暫停運轉,並非因環團反對,而是電廠自己機件故障所致,包括核一廠燃料組件把手鬆脫,核二廠變電箱爆炸,這都是老舊電廠的問題。

崔愫欣指出,政府必須正面面對,現有這些老舊核電廠是否能用完剩下的運轉期限,若不行的話,老舊電廠是否有提前除役的可能,政府都應該說清楚講明白。(編輯:黃于)1070311


延伸閱讀》台電:核廠將如期除役 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延伸閱讀》核廢料處置 原能會:要求台電徹底解決
延伸閱讀》日本311地震7週年 逾7萬人過避難生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