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雷倩:有人運作要婦聯會完全消失

2018/3/11 21:46(3/11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1日電)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雷倩今天表示,有人以政黨觀點或財團角度,不斷運作要婦聯會完全消失;面對各種勢力要求婦聯會死,婦聯姊妹問,「為什麼我們不能活?」

雷倩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婦聯會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有兩條主要法律戰線:一是主張「婦聯會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另一是主張「婦聯會的財產不是不當黨產」。最近討論的歷史資料問題,對兩條戰線都極為重要。

她說,連橫在台灣通史序中說修台史之難,在於:「斷簡殘編,蒐羅匪易;郭公夏五,疑信相參;則徵文難。老成凋謝,莫可諮詢;巷議街譚,事多不實;則考獻難。重以改隸之際,兵馬倥傯,檔案俱失;私家收拾,半付祝融」,幾乎是婦聯會今日的寫照。

雷倩表示,尤其是各種勢力介入下,有網路攻擊、有社群流言、有媒體引導輿論,真正是「疑信相參、事多不實。」最近更有媒體以社論主張婦聯會資產全捐國庫,完全罔顧婦聯會為自主的人民團體,其何去何從固不應受政黨左右、亦不應由外人決定的基本法治原則。

她說,當詢問大家對「資產全捐、組織解散」提議的看法時,從常委會到目前在各地從事社會服務、奉獻公益的姊妹們都大聲問:「為什麼我們要解散?為什麼不能繼續下去?」她們知道,面對政府的公權力大刀,婦聯會處境艱難,但仍主張奮鬥到底,絕不輕言放棄。

雷倩表示,如果說婦聯會內部有路線之爭,這才是真正的爭點:有人以政黨觀點或財團角度,不斷運作要婦聯會完全消失;而在第一線服務社會的婦聯姊妹,卻只求能有繼續為台灣奉獻、用公益擦亮婦聯會招牌的機會。面對各種勢力要求婦聯會死,婦聯姊妹問,「為什麼我們不能活?」

她說,這些天陸續有人到婦聯會繫絲帶或簽名,他們告訴會務人員:「我是華興哪一屆、我陪媽媽去過長沙街車衣服、當年我的小兒麻痺是在振興開的刀、我是華僑中學、我是遺族學校、我小時候住在那個村子……」他們說:「資料毀了,我們還在!」(編輯:李淑華)1070311


延伸閱讀》告發辜嚴倬雲母女涉滅證 黨產會盼司法還原真相
延伸閱讀》辜嚴倬雲聲明 盼婦聯會全部資產回國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