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休市延燒人事 北農發聲明強調吳音寧適任

2018/3/14 17:27(3/14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楊淑閔台北14日電)台北果菜市場休市風波衍生人事紛擾,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陳景峻向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部分立委質疑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不專業,北農今天則聲明強調吳音寧足以適任。

台北果菜市場接連休市,引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兩大公股北市府和農委會互槓,台北市副市長、北農董事長陳景峻今天證實,北農休市導致菜價下跌處理不當,上週已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柯文哲則要陳景峻再想想。

陳景峻說,對雲林鄉親、農民過意不去,因北農處理不好,致使農民遭受損失,若他不兼任北農董事長,對北農、農委會都好,否則各種消息傳來傳去與影射,也對農民不利。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農委會業務報告,國民黨籍立委王惠美在會中質疑農委會用人不當,推薦吳音寧擔任北農總經理是政治凌駕專業。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則質詢,陳景峻口頭請辭北農董事長,「農委會要不要讓吳音寧請辭? 」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答覆,北農的人事任免,農委會尊重北農的公司治理,農委會也尊重台北市政府。

吳音寧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她現階段最關心且最重要的事,就是全心全意推動北農的相關業務,主要就是每天讓菜價維持平穩狀況,並務實地做好北農總經理該做的工作和任務。

針對近日風波,北農發布聲明稿,駁斥部分媒體稱吳音寧「上任以來從未召集主管簡報」;強調北農業務會議每月召開1到2次,各部室主管和市場主管都必須參加,且吳音寧也都親自主持參與各種議題會議,並進行裁決。

聲明稿提及,北農具有組織完整和專業分工的團隊,關於公司各項業務(包含財務)除定期會議各部室會提出報告外,並由吳音寧做出決議,相關人員平時也會提供、彙報狀況給總經理;自吳音寧上任以來,北農財務持續穩健成長,可資公評。(編輯:李亨山/陳清芳)1070314


延伸閱讀》陳景峻口頭辭北農董座:對農民過意不去
延伸閱讀》林聰賢:休市農損 全國農會也有責任
延伸閱讀》北農事件 柯文哲:不究責也是種文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