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傳開徵數位稅 美國:堅決反對

2018/3/17 03:11(3/17 0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6日專電)全球貿易戰山雨欲來。歐洲聯盟(EU)計劃開徵數位稅,美國多家網路科技公司恐遭殃,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今天聲明指出,美國「堅決反對」針對特定單一企業的做法。

法新社報導,歐盟下週將公布數位稅計畫,徵收在歐盟境內的營業稅,稅率在2%到5%間。這項數位稅計畫將針對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Airbnb租房網與優步(Uber)等全球年營業額超過7億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269億元)的公司。
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開徵鋼鋁稅後,歐盟的做法讓外界認為是針對美國的鋼鋁稅展開回擊的第一步,也引發外界對全球貿易戰的擔憂,而美國財政部率先高分貝喊話。

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聲明中指出,美國「堅決反對」任何國家提出針對特定數位科技公司的計畫, 這些公司中有些對美國的就業與經濟成長大有貢獻,這種「新且多餘」的稅負,會遏制成長,最終傷害勞工與消費者。

梅努欽說,他完全支持以「國際合作」的方式,解決現代經濟發展帶來的關稅挑戰,並讓國際稅務體系永續發展。

在歐盟針對高科技公司收稅的做法傳出後,美國開始高舉國際合作。

川普曾公開批評,歐盟對美國產品與企業設下貿易壁壘,呼籲歐盟來談,就可以免除鋼鋁關稅。

不過,歐盟針對川普在貿易上「棒子與胡蘿蔔」齊舉的做法,已揚言報復,如今傳出從美國在全球占龍頭地位的數位經濟領域出發,課徵針對性極強的營業稅。(編輯:徐睿承)1070317


延伸閱讀》美開徵鋼鋁稅 全球體制失序恐掀貿易戰
延伸閱讀》川普:歐盟撤貿易藩籬 美國就豁免關稅
延伸閱讀》美徵鋼鋁稅如七傷拳 傷人亦自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